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中国四川电商峰会昨日签约34亿元

2015-10-17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创新改变格局 创意引领未来”。在昨日的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京东农村电商战略负责人李贺明、中国邮政集团邮乐总部耿焰、eBay大中华区商务总经理郑长青、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业务事业部总经理白湧等电商行业精英,分享了各自对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这两个热门领域的观点。

而在本次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更是集中签约了20个电商项目,涉及金额约34亿元,一批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将落户四川。

“农村电商将是万亿级市场”

“农村电商将是万亿级的市场,并且很快就会来临。”李贺明预计,如果农村电商按照保守估计100%增长,2017年将达到万亿级。

李贺明介绍说,截至目前,京东在全国超过600个县设立了县级服务中心;在超过1000个县建立了大家电京东帮服务店;在10万个行政村招募了10万个以上的乡村合作点和推广员;与300个县市进行合作,设立京东特产馆,涉及农业企业400余家。

耿焰在演讲中透露,邮乐网作为中国邮政集团线上唯一一个官方平台,截至2015年9月,已实现138亿交易规模,并在2014年完成了A轮融资,并计划2017年底或者2018年初完成IPO上市。

小农女CEO杨威、本来生活网合伙人贾明生和商派COO李治银均对农村电商的发展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跨境电商交易量还要翻三倍”

“跨境贸易的量比我们的预测还要翻三倍,而且购买的消费者会达到1.3亿,绝大部分的人会采用移动端来进行采购。”郑长青指出,eBay平台830亿的交易中有22%都是跨境交易,且每年都以双位数的速度在增长,他预计跨境贸易前景非常巨大。

郑长青认为,跨境电商是中国传统企业一个转型升级的绝好机会。同时郑长青十分看好四川,认为这是有巨大潜力成为跨境零售电商下一个发展地。“去年四川的卖家的成长速度和交易额是增加了275%。”郑长青说,ebay四川出口最大的品类是电子类;第二大的是汽配,第三大的是时尚;第四大类是家居园艺类。

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业务事业部总经理白湧说,谷歌调查显示,人们平均一天看手机的次数达到了150次,在手机看视频的时间过去几年达到400%的增长,这一切不可避免地驱动着商业行动的变化。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成员、亿邦动力网CEO郑敏,蚁城首席运营官钟伟国和麦乐购CEO马云也对跨境电商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20项目集中签约四川

昨日,在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有20个项目签约四川,涉及金额约34亿元。

一批带动性强的大项目有望落户。其中,京东拟把其互联网保险总部落户四川,将带动千亿级相关产业的发展;唯品会拟将四川建成其第二总部基地;当当拟在川建设全国数字出版平台。

而从项目内容看,签约项目涉及电子商务基地(电商产业园)、电商平台、电商进农村、电子商务网络、电商物流基地、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项目。电子商务基地项目最多,达6个。

记者同时还获悉,在2015年中国(四川)电商发展峰会上,绵阳涪城区被授予“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电子商务)试验区”称号。

成都商报记者 吕波

原标题:2015中国四川电商峰会昨日签约34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