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浣花溪畔垃圾遍地煞风景 杜甫诗意全索然

2015-10-21 07: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10_attpic_brief

浣花滨河路附近垃圾遍地,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图为环卫工人正抓紧整理

古人眼中浣花溪

■涤衣生莲华

浣花夫人一日在溪畔洗衣,遇一跌进沟渠的僧人请求替他洗净。浣花夫人欣然应允。当她在溪中洗涤僧袍时,传说随手漂浮起朵朵莲花来。浣花溪因此闻名。

■“水木清华”

明代钟惺在《浣花溪记》中,说它是“水木清华,神肤洞达”,杜甫“浣溪可老”。

■“竹寒沙碧”

杜甫本人则在诗中描绘:“竹寒沙碧浣花溪,菱刺藤梢咫尺迷。”

今人眼中浣花滨河路、大石西路

■一天三四车垃圾

堵车时,烟头、垃圾袋从车里丢出来, 发小卡片的在车流中穿梭,地上经常有垃圾,路边车辆乱停,有绿道没人愿意走,一天运走几车垃圾。

如此环境就在浣花溪附近,这个时代的“杜甫”们又怎么会选择“浣溪可老”呢?

心寒一

垃圾遍地煞风景

日前,成都商报热线接到读者投诉,称浣花滨河路与大石西路交汇处,地上经常能看到各种垃圾,“与浣花溪周边优美的环境很不搭,煞风景”。

昨天上午的大石西路与二环路口上,记者在路边观察了20分钟,见不少司机从车窗里弹出烟灰,丢出烟头,甚至还丢塑料袋。

从大石西路转进浣花滨河路,则是餐馆一家挨一家。据附近居住的张大爷介绍,这个路段地面上常有白色垃圾,路边的小餐馆有时也会把桌子摆到人行道上。路过市民陈小姐对这一带的环境也颇有埋怨,她说自己住在大石西路南,一有空就到清水河边跑步,“从河边跑来,一过河,心情马上切换。那边是享受,这边是忍受;那边是鸟叫声,这边是喇叭声;那边干净,这边垃圾多。”

对此,城管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个路段清扫和监管都有不到位的地方,我们会立即整改。”

心寒二

绿地被毁雅致无

“再调一辆车过来。”张先生是白领环卫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昨天在大石西路边一幢临街楼宇的背后,他和工人们清理出大大小小三四车垃圾。

据介绍,该幢楼主要租赁给了蓉杏餐饮有限公司和月亮村KTV广场,在建筑和河道间有两块绿地,说是绿地,却“被商家用来做停车场了”。记者在现场所见,这两块绿地显然没人打扫,塑料袋、酒瓶、废椅子……各式垃圾满布。此处与河边的绿道仅隔数米,但因为环境卫生较差,少有人在此驻足。

蓉杏餐饮有限公司的一位陈姓经理表示,作为物业的租赁方,他们理应承担周边附属区域卫生的责任,并承诺改进。

心寒三

乱停乱倒斯文毁

昨天上午,记者在浣花滨河路段见到了在此执勤的两名交警。他们在拍照取证后,在一辆红色轿车上贴上了罚单。据其中的一位警官介绍,此处无论路边还是人行道上,都不允许停车,但现实是这种情况经常发现。

而据负责浣花滨河路口清扫工作的陈大姐说,最近每天晚上清扫过后,第二天路边上就会有好多袋建渣,处理起来“很恼火”。

原标题:浣花溪畔垃圾遍地煞风景 杜甫诗意全索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