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年如一日 退休老人成都东风渠边捞垃圾

2015-10-13 08:0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刘谋杰(左)和王武群(右)老两口正在打捞东风渠里的垃圾。

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东风渠凤凰山河段,两位老人拿着自制工具,打捞顺河而下的垃圾。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他们从不间断,打捞垃圾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今年75岁的刘谋杰和72岁的王武群夫妇都是退休老人。2008年春天,老两口在东风渠边散步时,不时看到水面上漂浮的垃圾,于是萌生了打捞垃圾的想法。两人找来两根近5米长的竹竿,一头绑上铁丝和线网,开始了退休后的“新工作”。他们给自己的工具取了个形象的名字“舀舀”。

近八年时间,老两口每天清晨就出门打捞垃圾,直到中午。午休后,两人又再度“上岗”,一直打捞到天黑才 “下班”。对打捞上来的垃圾,他们会认真地分类处理。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

原标题:坚守八年如一日 东风渠边的两支“舀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