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华润总公司违规自定薪酬超额发薪

2015-10-22 20:28   来源: 中纪委监察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10月18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向中国华润总公司董事长傅育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副组长国一民、张响贤、刘惠向傅育宁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19日上午,赵文波代表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傅育宁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4日至8月30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国华润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文波指出,中国华润总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从严治党、正风肃纪要求融入管理,依法依规治企水平不断提高。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原主要负责人宋林在任期间弱化虚化淡化党的作用,长期不设纪检监察机构,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组织纪律执行不严,一些“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决策,选人用人缺乏规范;违规自定薪酬、超额发薪,巧立名目滥发奖金,领导人员职务消费过高,清理持有会员卡滞后,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在企业发展中一度监管缺位,存在打“擦边球”、违规经营等问题,特别是收购并购和招标采购中输送利益,银行信贷审批把关不严,内控漏洞和腐败风险较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赵文波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强化党的观念,不止于做职业经理人,不混同于普通生意人,首先要做政治明白人。二是把从严治党治企要求落到实处,以宋林等身边反面典型为镜,深刻总结反思,充分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重新树立起党的纪律和规矩。推进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监督管理,完善“三重一大”、投资并购、招投标、信贷审批等制度。三是严肃组织纪律,完善经理人选拔任用制度。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破除“小圈子”、小团伙,摒弃讲关系、讲义气,严格按规矩选人用人,坚决纠正违规用人问题。四是传承作风优良的红色基因,牢记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坚决纠正“四风”,专项整顿持有会员卡、违规职务消费等问题,全面清理、纠正薪酬违规问题。五是将巡视整改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落实从严从实要求,确保整改实效。

赵文波指出,中国华润总公司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傅育宁表示,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分析的很透彻,完全符合中国华润总公司的实际情况,中国华润总公司将立即行动,坚决整改。

傅育宁强调,中国华润总公司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从五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指示和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全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逐一调查核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三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入推进中国华润总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要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持久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国华润总公司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相关管理细则,做到有规可依;全面实施制度评价,强化执行过程监督;继续开展内部巡视工作和审计监督,加强问责。五要加强制度建设、运用巡视成果推动中国华润总公司健康发展。要在从严管党治党,完善经理人选拔任用,规范薪酬管理,加强内部管控,纠正“四风”顽疾等方面进一步全面构建起规范科学的制度,从严依法治企,违规必究。要通过规范制度建设,全面培育合规意识,使中国华润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工作作风有新改进,廉洁自律意识有新增强,真正把此次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促进中国华润总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

傅育宁最后表示,中国华润总公司一定会珍视和充分利用好此次专项巡视创造出的良好政治环境,以巡视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全面推进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肃清“宋林案件”的负面影响,推动中国华润总公司再出发,实现中国华润总公司的新发展。

中央巡视组有关成员和中国华润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管理团队成员,总部各部室,下属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的管理团队成员、纪检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列席会议。

原标题: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