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买家推倒澳百年豪宅 遭当地居民抗议(图)

2015-10-22 19:1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买家推倒澳百年豪宅 遭当地居民抗议(组图)

中国买家推倒澳百年豪宅

中国买家推倒澳百年豪宅 遭当地居民抗议(组图)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黄色挖掘机在残垣断瓦上继续挖掘,工人在现场捡拾建筑垃圾,路过的市民纷纷停车、驻足围观,拆迁现场俨然成为一个“景点”。

中国买家推倒澳百年豪宅 遭当地居民抗议(组图)

有人在马路正对面的墙上画上愤怒表情并用红色喷漆写道:“圣乔治大街正遭受凌辱。”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位于墨尔本的一栋百年老宅被中国买家购得后于日前被拆,此举激怒当地居民并引起澳大利亚媒体广泛关注。

这座名为Idylwilde的宅邸建于1913年,位于墨尔本著名富人区图拉克区圣乔治街16号,占地4257平方米,包括5间卧室、3个浴室、4个停车位以及一个网球场和带更衣室的游泳池。

新华国际客户端从当地媒体了解到,这位中国买家于2013年9月以1850万澳元(按当时汇率约合1.06亿元人民币)从建筑商德维特夫妇手中购得这栋房产,原房主1997年买下它时的价格是440万澳元。

随后,这位中国买家就向当地市议会申请并最终获得拆房许可。

在此期间,当地居民为保护这栋老宅进行了各种努力,向当地市议会、维多利亚州文化遗产局和遗产委员会申请对房屋进行遗产保护控制,但最终因“建筑学意义不够重要”而未能申请到永久遗产保护。

负责管理图拉克区的地区政府负责人泽尔说,他们对当地有关部门没能保护这座房产感到十分失望。

图拉克居民行动组主席艾迪·杨说,当地居民认为这座老宅是图拉克街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对拆毁老宅感到十分愤怒,同时对新主人将来会如何使用或开发这块地皮感到担忧。

他说:“这简直是亵渎,无法想象为何有人会糟蹋这么好的房子……从法律角度说,房主有权做他们想做的;但这不是其余99.9%的居民所希望见到的。”

在拆迁现场,墨尔本市民尼克对记者说:“房屋的主人有权自己购买的地上拆自己的房子,图拉克原本只是荒郊农田,房屋拆毁再建只是历史的重复,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记者在经手这笔交易的房地产中介Kay&Burton的网站上看到,挂牌出售时,这座混合了维多利亚时期和爱德华七世时代装饰风格的宅邸被冠以“可供世代流传的家”“澳大利亚地产界罕有而绝美的房子”的美名,并被称为代表了那个时代室内装饰风格的巅峰。

原标题:中国买家推倒澳百年豪宅 遭当地居民抗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