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项目落地 助阵锦江打造成都“创业核心区、圆梦首选地”

2015-10-26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4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科技厅承办,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锦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科技局执行,以“创意锦江 众筹未来”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业天府 菁蓉汇·锦江”文创专场活动在汇融创客广场举行。盛希泰、李六乙、毛继鸿、耿晓华、邢明、乔会君等全国知名的教父级创业“大咖”纷纷到场,IDG、中科招商、K2VC(险峰华兴)、九鼎投资、洪泰基金等创投机构,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驻蓉高校学生等共约450人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中,洪泰锦江智造基金、宏泰创新空间·锦江、洪泰成都锦江智能硬件孵化器、成都锦江九鼎蜂巢创业投资基金、九鼎蜂巢金融孵化器等11个创新创业项目签约落户;新三板上市(西部)路演中心、“互联网+”产业联盟等21个众创空间授牌;俞敏洪、盛希泰、李六乙、毛继鸿等创业导师工作室落地,为锦江打造成都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核心区、圆梦首选地”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创新驱动……一个个崭新的创业关键词,被写入国务院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擂响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鼓,新一轮创新创业浪潮袭来。如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如何激发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锦江区初步形成了“136”创新创业工作思路。其中“1”是确定了“创业核心区、圆梦首选地”这一目标;“3”是“创业导师工作室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创投机构引进”等三个重点抓手;“6”则是明确了6条创新创业路径,即“以人才引进为关键、以机制构建为核心、以市场运行为主体、以产业聚集为目标、以政策支撑为保障、以氛围营造为引导”。

按照规划,到2020年,锦江区将构建创业载体快速发展,创业人才高度汇聚,创业资本高度聚集,创业服务体系完善的格局,形成全域覆盖、功能完善、特色突出、西部领先的创新创业支撑体系。

创业大咖开“工作室” 创客有了创业导师

创新创业,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通过领军人才的“明星效应”,可以吸附、集聚更多人才、项目、资金等优质创业资源,提升区域感召力、影响力。

10月24日“创业天府 菁蓉汇·锦江”文创专场活动中,接受锦江创业导师聘书的,那可都是响当当的创业大咖: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中国当代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戏剧导演、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剧作家李六乙、方所文化创意董事长毛继鸿、洪泰智能硬件孵化器创始人乔会君、爱奇艺法定代表人耿晓华、天涯科技董事长邢明、创亿谷孵化器CEO柳鹏、侠客岛联合办公室CEO王宏波、筹宝网CEO刘辉、成都丙火创意董事长余炳、洪泰成都创始合伙人吴恒等。而俞敏洪、盛希泰、李六乙、毛继鸿等,还将在锦江区设立自己的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

众创空间特色各异 让创客没有后顾之忧

新三板上市(西部)路演中心、“互联网+”产业联盟、互联网金融产业研究院、四川方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方所文创众创空间、天涯移动互联网国际智慧村众创孵化器、许燎源博物馆主题众创空间等21个众创空间在10月24日的活动上正式授牌。

其中,新三板上市(西部)路演中心、“互联网+”产业联盟、互联网金融产业研究院将为本土企业提供相关方面的公共服务;而其余众创空间虽是特色各异,不过都不约而同地将为创客提供更加全面的创业服务作为目标。

“我们的理想是让创业者选择办公室就像选择酒店一样简单。”侠客岛联合办公室CEO王宏波告诉记者,侠客岛联合办公室通过办公空间、企业服务、发展资源的全方位整合,探索建立一套标准化办公服务体系,让创业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轻松挑选适合自己的办公环境,直接“拎包入住”。而像创客联邦这样的众创空间,除了提供全匹配的高端办公环境,还致力于为创业者打通金融渠道。

创投机构扎堆进入 为创客解决创业难题

10月24日的活动,既发挥了锦江区在金融资本对接、项目落地实施、商业推广运作等现代服务业方面的优势,又鼓励了创新创业者从传统文化、生活点滴中发现创意灵感,并通过商业运作体现创新的价值。

活动中,洪泰锦江智造基金、洪泰创新空间·锦江、洪泰成都锦江智能硬件孵化器、成都锦江九鼎蜂巢创业投资基金、九鼎蜂巢金融孵化器、创新创业学院、方所文创众创空间、创亿谷锦江孵化平台、四川信息产业众创园区、东府玖座创新创业空间、和美书院等11个创新创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锦江。

其中,“洪泰锦江智造基金”由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洪泰同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洪泰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用于对锦江区域内创新创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洪泰成都锦江智能硬件孵化器则将努力打造第一个深度孵化的“智能硬件孵化器”。创始人乔会君介绍说,智能硬件孵化器将在成都投入生产线,帮助创业者生产出“从1件到1000件”样品,同时提供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测试服务。

他还透露,预计年底左右孵化器就会和创业者见面。“这个孵化器的落地,标志着成都从今以后有能力集中优质资源帮助全球智能硬件创业团队解决产品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开发、成本控制、供应链整合等问题,肯定会吸引更多全国各地的创业者向成都、向锦江聚集。”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摄影记者 王效

原标题:11项目落地 创业“大咖”云集 助阵锦江打造成都“创业核心区、圆梦首选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