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第二个智能硬件孵化器即将登陆成都

2015-10-25 08: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创客们来成都市锦江区创业,不仅能得到办公场所和资金支持,还将有导师指导。10月24日,菁蓉汇走进成都市锦江区,与大学生创客们零距离接触。本次创业盛会不仅吸引了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方所创始人毛继鸿等国内知名的教父级创业大咖,更有35家著名投资、基金公司前来“撑场”。值得关注的是,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当场表示,全球第二个智能硬件孵化器即将登陆成都。该孵化器将帮助智能硬件创业团队打通“任督二脉”。

21个创众空间落户锦江

创业大咖被聘为导师

菁蓉汇上,盛希泰成为创客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他告诉现场来宾,洪泰基金已和锦江达成合作协议,成立洪泰智造基金。该基金的落户,意味着更多创客将得到资金的支持。不仅如此,他还透露,全球第二个洪泰智能硬件孵化器也将登陆成都。“我们有能力集中优质资源,帮助全球智能硬件创业团队,解决产品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开发、成本控制和供应链整合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除了洪泰的到来,锦江区还吸引了21个创众空间落户。其中,包括大家熟识的方所文创众创空间、九鼎蜂巢金融孵化器等。更让人期待的是,在活动现场,锦江区特意为盛希泰、毛继鸿、李六乙等创业“大咖”颁发了导师聘书,邀请他们为锦江的众多创客指点迷津。毛继鸿告诉记者,作为创业导师,自己将为创客们提供自己的创业经验,并打通不同圈子的人脉与资源,让创业者能有收获。

“文艺”路演获创客点赞

6个项目“吸金”超6亿

创业不仅局限于高科技行业,文化创意也是成都创客的“主战场”之一。在路演环节,6名创业者带着跟文化有关的创业项目登台,希望争取到投资者的青睐。

第一个出场的创业者仕玲,让现场瞬间充满了文艺气息。一上台,她就用手在沙盘里作画,不一会,太阳神鸟的图案就出现在大屏幕上。紧接着,屏幕上太阳神鸟变为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一旁还写着“创业天府”四字。台下的观众们看得是目瞪口呆,连连拍手叫好。

仕林介绍,她的创业项目是沙画定制。虽然沙画并不稀奇,但是她的团队却瞄准专业定制这个领域。“我们是专业沙画师,并为公司、个人提供私人定制。”

“2年前,一位学音乐的朋友告诉我,自己无法将音乐表演给全世界看时,我就萌生了开发一个视频直播APP的念头。”创业者姚子聪说,通过视频直播APP,任何人随时随地都能将自己的表演直播给全球用户看。除了视频直播外,姚子聪的APP还有支付功能,粉丝们可以给自己喜欢的表演者付费,进行互动。

约 40 分钟的路演很快结束。据记者统计,6个创业项目共吸引了6.12亿的意向投资金。(记者殷航雷倢)

原标题:全球第二个智能硬件孵化器即将登陆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