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拟设省级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投资基金

2015-10-28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近日从省文化厅获悉,四川将设立省级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投资基金,用于支持我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基金规模3亿元,其中省级财政出资1.5亿元,筹集社会资本1.5亿元。

此前召开的四川省直文艺院团改革发展座谈会上,来自省直文艺院团的艺术家们分析了当前文艺院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根据这些建议,经过调研,省财政厅日前出台《四川省财政厅关于省直文艺院团改革发展财政支持措施的建议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按照“补助基本条件,保障基本任务,扶持精品生产”三个原则,对省直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给予财政支持。由省财政出资和社会资本合作,设立省级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投资基金,用于支持我省具有社会效益和市场前景的优秀文艺作品创作、排练、营销以及产业化拓展。基金规模3亿元,其中省级财政出资1.5亿元,筹集社会资本1.5亿元,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以股权方式投资剧目创作和市场开发。

除此之外,省级财政还将以多种方式对我省文艺创作、演出进行补贴。根据国家文艺展演赛事制度规定,参演国家级文艺比赛的剧目必须满足基本演出场次要求。为此,《意见》提出,对于参加国家级文艺比赛的剧目,在原有安排的基础上,省级财政每年增加安排基本演出场次补贴400万元,支持其进行演出。

根据《意见》,省级财政还将对文化惠民演出增加演出场次补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年安排1500万元文化惠民演出场次补贴。首届四川省艺术节将于今年11月拉开帷幕。《意见》提出,由省财政厅安排326万元,对首届四川艺术节获奖作品予以奖励。

原标题:我省拟设省级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投资基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