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台老人30余万现金被烧 银行鉴定兑换28.7万

2015-10-28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三台一名八旬老人姚婆婆家中发生火灾,她放在柜子里面的10年积蓄30多万元现金,被大量烧毁。26日,姚婆婆委托孙女、孙女婿到中国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货币真伪鉴定中心,请求帮助鉴定受损情况。5名工作人员经过5个小时的清理、鉴定,出具了《中国人民银行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鉴定书》。当天下午,姚婆婆的孙女在银行兑换到了28.7万元。

姚婆婆的孙女介绍,前几天,她接到了婆婆的电话,称家中房屋着火。回家后,姚婆婆从一个烧毁的柜子里拿出一袋东西,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堆烧毁的百元大钞。家里居然有这么多钱,姚婆婆的孙女等人并不知情。后经过询问,姚婆婆最近10年一直将自己的养老金、子女给的赡养费和卖菜所挣的钱都存在家中。

面对烧毁的现金,姚婆婆非常伤心,家属随后带着受损现金到银行请求工作人员帮助鉴定受损情况。但由于残缺货币数额较大且受损情况严重,银行不能确认兑换的标准。为了帮助老人在最大程度上挽回损失,当地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管理办法》中的首兑责任制,立即联系到了中国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请求帮助鉴定受损情况。

26日上午9时许,姚婆婆的孙女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带着被烧毁的纸币来到货币真伪鉴定中心进行残缺货币鉴定。

中国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副科长杨益介绍,老人以及家属都不清楚具体有多少现金,工作人员经过初步查验和估算,应该有30多万元,这是该行第一次遇见这么大数额的残缺货币,在绵阳实属罕见,鉴定兑换的难度很大。随后,5名工作人员开始清理、点算,经过5个小时努力,最终顺利完成烧毁货币的鉴定工作。

当天下午,老人家属也带着中国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出示的《中国人民银行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鉴定书》,顺利地在某银行领取到兑换的人民币28.7万元。

杨益提醒,市民在遇到残缺、污损钱币时,第一时间要找到银行帮助鉴定,尽可能减少损失。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30余万现金被烧 银行鉴定兑换28.7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