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最牛违建烂尾楼”终于拆了! 霸“道”4年

2015-10-28 11:4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拆除

4台破碎机现场进行拆除工作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8日讯 今日上午8:30,被媒体广泛报道的位于成都市双丰路与栖霞路交汇处的“成都最牛违建烂尾楼”开始动工进行拆除工作。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栋占用了4年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烂尾楼”实际上是彻彻底底的违法建设项目。

“烂尾楼”? 不,根本就是违法建设

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调研员袁培康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其实这栋占地1300余平发米的违法建筑并不能被称为“烂尾楼”,因为实质上,该地本身就属于供电用地,不能进行除修建变压器以及管理用房之外的任何建筑。也因此,从2012年3月该建筑开始修建时,就已经遭到制止建设。“我们俗称的烂尾楼,是指已办理用地、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但是这个建筑它本身就是违法建筑,根本没有办法办理规划许可证,它就是一个违法建筑!”袁培康解释道。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位于双丰路与栖霞路交汇处的违法建设项目用地属于供电用地,该项目旁边紧邻的就是一座变电站。而从2012年至今,该建设项目也未办理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成都市规划建设局在该项目修建时就进行立案调查并进行制止,随后作出了限期拆除决定,要求业主自行拆除该违法建设。并函告武侯区政府,因此,该项目从2012年至今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今日,成都市规划建设局会同武侯区政府、红牌楼街道办执法人员对该违法建设进行了强制拆除。

动用4台破碎机 一天内整栋拆除

虽然不属于“烂尾楼”,不过,这个建筑还是挺“牛”的。负责该项目拆除工作的,中铁二局集团成都新技术爆破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游大林告诉记者,他从事拆除工作已经有十多年了,大部分的违法建设都是以搭建板房,在楼顶私自加盖等为主。像这样在三环内,那么大规模的违法建设项目,游大林说自己几乎没有遇到过。

游大林说,在拆除工作开始之前,他们还做了许多准备工作,比如告知周围人员回避,拉起警戒线提示路过群众,并注意躲避高压电线等等。“我们动用了4台破碎机,23个工作人员,从今天早上8点半开始动工,大概下午4、5点钟,就能把整栋楼移平。”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都最牛违建烂尾楼”终于拆了! 霸“道”4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