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东京接受同性伴侣证明申请 购房视同“夫妇”

2015-10-28 15:21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増原裕子左和东小雪办理好“同性伴侣证明”申请后走出东京都涩谷区政府。图片来自共同社

増原裕子左和东小雪办理好“同性伴侣证明”申请后走出东京都涩谷区政府。图片来自共同社

人民网10月28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东京都涩谷区开始接受相当于承认同性伴侣婚姻关系的“同性伴侣证明”申请,最早于11月5日发放证明。

报道称,东京首对申请的同性伴侣系已交往4年的东小雪(女,30岁)和増原裕子(女,37岁)。两人身穿黑色西装,手拉着手进入区政府大楼,花5分钟办完了手续。

据悉,该证明的发放对象针对在涩谷区居住的20岁以上同性伴侣。发放时需要提交写明双方是基于爱情和信赖关系的公证书等。涩谷区要求医院或房地产商对持有“同性伴侣证明”者视同夫妇关系,若不服从该要求,将公开单位名。

世田谷区也将从11月5日开始接受同性伴侣宣誓书申请。

原标题:东京今起接受同性伴侣证明申请 购房视同“夫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