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默克尔今天起第八次访问中国 或将涉十三五议题

2015-10-29 07:13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29日抵达北京,开启对中国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她自2005年首次就任总理以来第八次访问中国。分析人士认为,默克尔如此高频次访华的背后是德国对于中德关系的高度重视。

德国驻华大使柯幕贤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默克尔创下了西方国家政府首脑访华频率的纪录,“她是来华次数最多、也是最了解中国的西方国家领导人”。

德国驻华使馆介绍,在北京期间,默克尔将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会晤,分析商讨去年10月两国在柏林第三轮政府磋商期间发布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落实情况。双方还将讨论经济议题以及地区和全球性问题。她还将出席由德国科尔伯基金会发起的“山村对话”研讨会并致辞。

由于默克尔此访正值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专家认为,相信会晤将涉及“十三五”议题,以了解中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规划。此外,今年是“中德创新合作年”,双方也会盘点一年来的合作成果。

原标题:默克尔今第八次访问中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