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东站停车场出口排长龙 市民建议增设收费口

2015-10-30 07: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9日,由于成都东站西广场停车场只有一个收费出口,车辆在此排起了长队

核心提示

关于停车场

王先生:能不能模仿一些购物中心,先在停车场中间缴费,缴费后15分钟内离开即可;或在车辆驶入出口通道前多设置几个收费口

关于路牌

杨先生:能否在东站片区内增加一些指示大方向的路牌,比如出城与进城方向,最好标出市区在哪个方向

关于指示语言

周先生:应在道路指示牌等位置,增加更多的英文指示,这样也可以方便外国人到成都东站乘车出行

记者体验:不是高峰期,收费口也堵了一串车

北站封闭改造,东站迎来大批旅客流,经历春运更是对其的一大挑战。昨日成都商报开通热线,倾听市民对东站片区的意见和建议,不少市民打来热线,比较集中反应的就是地下停车场出口比较拥堵问题,常常收费口前排了一队车,进去快、出去慢。还有人感觉,出了东站找不到方向,希望增加指明市区方向的指示。

停车场只有一个收费口,能否多增加几个?

成都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后,将有大量客流和车流拥向东站。市民王先生就感觉成都东站的地下停车场不太方便,曾经有家人要从重庆返回成都,自己开车到成都东站接人,找到地下停车场倒不复杂,跟着指路牌就能进到地下停车场,只是出口只有一条收费口。本来也不是高峰期,地下停车场车也没停满,但出口只有一个,很多车都排着,耽误了时间。

成都商报记者不同时间段前往成都东站西广场下的地下停车场发现,王先生所说状况确实存在。下午3时许,停车场负一层停有较多车辆,记者驱车直接从入口进入拿卡,没有停留,直接行驶向出口,但是至少三条小通道都有车辆向出口汇集。收卡、计费、收钱、找钱,出口处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手头的工作,排着队的车辆只能一点一点向前挪动。

同样,到下午5点左右,地下停车场的社会车辆少,但仍旧几条通道的车辆都在向出口方向拥挤,即便不做停留,直接拿卡出站,也只能保证在15分钟之内从收费结算通道驶出。

记者发现,从目前来看,其实东站的地下停车场停车能力还有很大富裕,进口通道也比较畅通,只是要进入出口通道前,都会遇到一个收费口“卡”住车辆。而且车辆排队前行,地下停车场光线也不是很好,很容易造成车辆擦挂。

王先生建议,能不能模仿一些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先在停车场中间缴费,缴费后15分钟内离开即可。或者在车辆驶入出口通道前,多设置几个收费口,可以多车同时收费,避免火车北站客流、车流向东站转移后,造成通行效率低的情况。

市民讲述:从东站出来后,很多人找不到方向了

出站后辨不清东南西北,路牌能否标注市区方向?

通过此前对东站的优化改造,现在东站片区的路牌设置比较合理,信息也比较细致,甚至都细化到距离东广场、西广场或哪一条路几百米的显示,已经比较人性化。不过,由于成都东站站房面积较大,不管是开车,还是步行从东站出来,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感觉,出了东站就找不到方向了。

市民郭先生就有类似的感觉,他送人到东站后,开车从地下停车场通道出来,猛然间没反应出来在哪条路上,走了半天才知道是建材路,一直走到槐树店路,才转回进城方向。

昨日,不少市民热线中建议,能否在东站片区内增加一些指示大方向的路牌,比如出城与进城方向,因为一些外地车辆或者不经常到东站的人,对东站片区的道路并不熟悉,面对金马河路、龙泉山路等以山川江河为名的道路,只能包到转。

“东站的路牌确实看不出哪条可以连通市区街道,最好标出市区在哪个方向。”市民杨先生说。

未来发展:东站将成国际化客运枢纽,迎来更多海外游客

外国游客增多,能否在指示牌上增加更多英文指示?

按照成都东站设计之初规划,主要办理成绵乐城际、达成、成遂渝始发终到及宝成、达成、成渝、环线通过客运作业,远期增加成渝城际列车始发终到和通过客运作业。预计2020年旅客发送量每天将达到20.7万人次,2030年可达37.6万人次。作为一个西部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车站,成都东站将迎来八方来客,也包括海外游客,将是一个国际化的客运枢纽。

市民周先生表示,成都是国际化大都市,成都东站也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之一,应在道路指示牌等位置,增加更多的英文指示,这样也可以方便外国人到成都东站乘车出行。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成都东站停车场出口排长龙 能否增设收费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