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法官8小时外必须杜绝不当爱好和行为

2015-10-30 07:4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10月29日召开的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未来一段时间,全省法院将进一步规范审判活动,防止因工作简单粗暴而损害司法权威。

过去几年,全省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农村地区、偏远山区、高寒牧区广泛开展巡回审判,全省203个法院建成“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连续三年开展以解决涉民生问题为主题的“司法大拜年”活动,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全省法院将深入推进法院文化建设,紧紧围绕促进严格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求,不断提高法官能力素质。要规范开展审判活动,通过完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健全司法行为规范、改进司法作风等措施,促使法官更加自觉规范行为,特别是在与当事人直接打交道的立案信访、执行等工作过程中,要以更加规范的程序和行为体现文明、公正司法,防止因工作简单粗暴而影响法院形象、损害司法权威。法院干警尤其是法官不仅要在司法活动中保持良好的职业形象,还必须在8小时之外杜绝违背社会公德、公共利益、公共秩序以及可能影响自身形象和公正履职的不当爱好和行为,维持法院良好形象。

(记者 刘春华)

原标题:深入推进法院文化建设 法官8小时外必须杜绝不当爱好和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