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价值18万元的摩托车停路边 被4男抬上车运走

2015-10-31 09:31   来源: 新华报业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被盗的摩托车。通讯员供图

被盗的摩托车。通讯员供图

新华报业网讯 有这样一群摩托车发烧友,白天他们聚集在一起,讨论车、研究车、改装车。一到晚上就成偷车贼,一起出去偷车,然后再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最近,南京鼓楼警方成功摧毁了这个盗、销、运一体的犯罪团伙,七名成员悉数落网,多辆高档摩托也被追回。

案发:雅马哈摩托车被盗

8月22日早晨,南京市民王先生报警称,他的雅马哈R6停在汉中门大街被盗。这辆摩托车是他一个月前刚买的,价值18万元。民警通过勘验现场,发现从被害人停车的位置到案发地东边的一个小花园,一路有重物拖拽的痕迹。“我晚上去上网的,车子就停在楼下,1个多小时后再去看,车子就没有了。”王先生回忆。随后,民警调阅了这一区域的路面监控,很快就确定了四名嫌疑人,显然是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专业盗车团伙。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打盗车专业队民警沈忱告诉记者,在监控视频中有一辆浅色的摩托车,其实就是受害人的雅马哈R6摩托车。从这个监控中可以看到,这个车的龙头锁还是没有撬开,他们在一边搬一边调整方向。最终,四人合力将R6抬上了面包车逃离了现场。由于案发时天色很暗,嫌疑人的面貌难以辨认,唯一的线索就是那辆五菱面包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号牌依稀可以辨认。根据南京市号牌的发放情况,有字母有数字,所以甄别的工作量非常大。民警称,首先,通过字母、数字的排列组合,将可能的车辆全部筛选出来,再和嫌疑车辆的细节特征作比对,最终确定,一辆牌照为苏A732S1的五菱面包车嫌疑最大。

侦破:神秘面包车出现监控中

“首先,我们针对这辆车子平时的行驶轨迹发现,它经常在夜晚凌晨在市区转悠。第二根据当天案发时的监控录像,对照平台里面车辆的轨迹照片,我们发现这个车的特征跟嫌疑车辆是一致的。”民警介绍,至此,该案的第一名嫌疑人,面包车车主郑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以郑某为突破口,其他团伙成员也陆续浮出水面。“这是一个有体系有层次分工明确的盗销运为一体的团伙,团伙成员不仅有这四人,还有其他人员。”民警称,从后期的跟踪守候摸排情况来看,还有另外三名嫌疑人。为了能够搜集到更多的证据,办案民警连续蹲守多日,最终在8月29日跟踪拍摄到嫌疑人交易车辆的过程。民警决定迅速收网。

提醒:爱车停车时更要“爱车”

鼓楼警方在南湖路、张公桥、清凉门、安国村四地同时收网,将郑某、屈某、王某等7名嫌疑人一举擒获。经查,这七人年纪都在20岁左右,没有固定职业,都是摩托车爱好者。白天他们聚在一起聊车,晚上就组团出去偷车,而且,非好车不偷。比如受害人的被盗摩托车就价值18万元,比一辆汽车都贵。通常这类摩托车的重量都在300斤以上,所以每次作案,至少要出动四个人,通过撬锁或者直接拖拽的方式将车运走。之后,再利用网络,以低廉的价格转手卖出。警方提醒市民,拥有贵重摩托车的车主平时对车子的看管和停放,一定不能疏忽大意,如果像本案中王先生那样晚上随意地把车停在路边,很容易被小偷盯上。其次,如果您还没有车,但很想买一辆的话,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要确认车子的来源是否合法,手续是否齐全,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去冒法律的风险。

扬子晚报记者季宇轩 通讯员鼓公朱思远

原标题:价值18万元的雅马哈摩托 停路边被4男抬上车运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