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媒体:北京生二孩成本总计约38.6万至143万元

2015-10-31 19:53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我国将取消二孩审批,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利好真是一个接一个!但是大家真的都会去生吗?京事儿昨天一夜没睡,在算账!虽然小京我连第一个孩子都没有,但还是决定替你们先算算在北京养第二个孩子要花多少钱。

在算成本之前,先恭喜你,因为如果你要生的是第二个孩子,就可以省下一笔社会抚养费。但是,“普遍二孩”不等于普遍开放,生育仍旧受到限制,想生三孩、四孩的请慎重。好了,下面看我的账本。

媒体:在北京生二孩成本总计约38.6万至143万元

家中添丁,房子不够住,怎么办?

选择1 生二孩买第二套 基本费用 143万元

买二套房的成本嘛,咱也不说那些贵的了,就拿全市平均价来算。今年前8月纯商品房(新房)成交均价2.87万元/平米,第二套怎么也得50平米起,也就140多万吧。

高能提示:在北京,只有本市户籍的家庭,才可以买二套(通州就更严格啦)。木有北京户口,有工作居住证也行哦。

选择2以小换大 基本费用 接近100万

多了一口人,房子好歹得多出20平米总吧,多了不到60万元,但再算上中介费、税费啥的,也得折腾去小100万呢。

还不满意,要买学区房!?

那就一房一例啦。西城学区房,每平米均价5万元以下的估计已经很难找到了;海淀排名靠前的学校周边的房子,价格也会只高不低。几十万一平米的都有,自己脑补去吧,小京就不举例吓人啦。

养二孩,花点钱就够啦?

京事儿才没那么图样图森破!

同时照顾两个娃,上班族们准备好了吗?

目前北京申请生二孩的女性中,31岁到35岁居多。这个年纪,在家上有几个老下有一个小,在单位里也是“中坚力量”,这种时候再经历一遍怀孕、休假、哺乳……生还是不生,纠结不止一点点啊。

刘女士:北京某事业单位员员工,女儿6岁,家庭收入50万元左右,两套房产,夫妻俩北京户口。

“我们两人平常工作非常忙,双方老人都年岁已高。再生一个?家里需要请保姆,但这样孩子从小的教育没法保障。如果生下来我们却没时间陪伴,对孩子是很不负责任!我也不甘心做全职妈妈,会跟社会脱节的。”

张先生:北京某国企职工,32岁,年收入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妻子是全职太太。两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不到2岁。夫妻双方都是外地户籍,在房山有处80多平米的房子。

“生了第二个孩子后,别的没多想,就想换套更大的房子。能上好学校我一定会尽力做,但还是顺其自然,一般的学校也未必都差,很多人想把路都给孩子铺好,但是没准儿人家以后就不按照这条路走呢。”

那么其他人是怎么选的呢?

最后的最后,京事儿又发现一个不好的消息:

按照北京市现有规定,自然生产的产假为98天,剖腹产在此基础上加15天,即113天。如果女方是24岁以后初育,还可以再加休30天的晚育奖励产假。生育第二个孩子不能享受晚育假。

新京报记者 马力 黄颖 王梦遥

原标题:二孩审批取消了,你算过在北京生二孩的成本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