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凉山州宁南县摄影爱好者发现多种濒危鸟类

2015-11-03 17:1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白顶溪鸲

白喉红臀鹎

红尾水鸲(乐梅 摄)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3日,记者从宁南县文广体育旅游局获悉,当地摄影爱好者在幸福乡行摄时,意外发现多种国家级珍稀保护鸟类。

据悉,白顶溪鸲、红尾水鸲、白喉红臀鹎,这3种鸟是进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低危的鸟类,对生存环境有极高要求。此次发现的这3种鸟还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白顶溪鸲、红尾水鸲、白喉红臀鹎在幸福乡同时发现,是宁南县自然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结果,珍稀鸟类的归来也充分体现了宁南县污染防治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保护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四川日报记者 徐登林)

原标题:凉山州宁南县摄影爱好者发现多种濒危鸟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