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铺卖超标电马儿还搭配牌照 街办临时工被刑拘

2015-11-05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摄影记者 刘海韵   交警查获的超标电动自行车车牌

随着《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超标电动自行车被禁止销售。今年7月31日,全域成都范围不再为超标电动自行车上牌。从那时起,未上牌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将不能上路行驶。可是,却有商家动起了歪脑筋:将超标电动自行车搭配车牌一起销售。那么,超标电动自行车的牌照又是从哪里来的呢?原来是从街办临时工处非法取得的。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这是《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警方破获的首例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目前,电动自行车商铺的老板、街办临时工双双因涉嫌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刑事拘留。

10月27日,成都交警接到群众举报,郫县犀浦老市场内一电动自行车销售商户非法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并违法上牌。交管局重案侦查大队立即与市工商、质监等部门展开联合调查,在该商铺内现场查获多套超标电动自行车牌证,并在商铺附近的仓库内查获6辆待销售的倍特超标电动自行车。当日,该商铺老板薛某被警方传唤调查。

经查,薛某经营电动自行车生意已有8年。7月初,薛某找到了在我市某街道办工作的郭某,向其购买了多套非法取得的超标电动自行车牌证。7月31日,全域成都范围不再为超标电动自行车上牌。也就是从那时起,薛某一直在其商铺内违法向顾客出售带牌证的超标电动自行车。截至10月27日被警方查获,薛某已违法对外销售带牌证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共计43辆。据了解,向薛某出售电动自行车牌证的郭某,系成都市某街办临聘人员。

“超标电动自行车停止上牌之后,带牌销售才好卖!”薛某告诉民警,买超标电动自行车的客人额外支付二三十元,就可以上一副牌照,并提供行驶证。“超标电动自行车的制动、速度等都和合标车有区别,容易引发事故!”薛某坦承,“我就是想多挣点钱!”

目前,案件警方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原标题:卖超标电马儿还搭配牌照 商铺老板、街办临时工被刑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