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动车老板“勾兑”街办 买100套牌照卖超标车

2015-11-05 07: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4日,交警在郫县查处一电动车销售点,老板涉嫌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

被查获的牌照竟证照齐全。

因涉嫌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涉事双方已被刑拘

从2015年1月1日起,成都市就全面禁止出售超标电动自行车。8月1日起,超标电动自行车停止上牌。然而,在成都市郫县老综合市场里,有一家电动自行车商店,因为从成都某街道办一临时工处违法购买了100套超标电动车证照,不仅一直销售超标电马儿,还能自带车牌。

10月27日,成都市交管局联合郫县公安局等部门,查处了这家违法销售超标电马儿的商店。11月3日,电动自行车商店老板老薛和街道办临时工郭某,因涉嫌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郫县公安刑事拘留。

4000元办了100套牌照

今年上半年,成都某街道办的临聘人员郭某,到犀浦镇老综合市场,给所在街道办的协警采购一批电动车,由此认识了电动自行车行老板老薛。犀浦镇派出所办案民警说:“两人认识后,老薛知道郭某是街办工作人员,有办法办理超标电动车牌照,就打起了歪脑筋。”

“生意不好做,能不能弄点电动车牌照出来做生意?”老薛试探性地问了问郭某,谁知两人一拍即合。随后,老薛虚构了一家公司,用公司名义,以40元一套的价格“批量”办理了100套电动车牌照屯了起来。11月4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市交管局重案大队看见,这批电动车牌照一车一证,牌照、驾驶证十分齐全。

7月初,老薛开始带牌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7月31日后,郫县超标电马儿上牌全面停止,而老薛的生意却没怎么受影响。因为带牌销售,《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明文禁止销售、也无法再上牌照的超标电动车,在他这里依然畅销。

超标电动车带牌卖

10月27日,成都市交管局接到市民举报,称郫县犀浦老综合市场内,一家售卖电动自行车的商店非法出售超标电马儿。在成都市交管局随后与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等部门开展的联合调查中,老薛非法买卖电动车牌照的行为被发现。

“我们当天逮到他时,在店铺内查获了多套超标电动自行车牌证。”成都市交管局重案大队民警杜寅生说,除此之外,在附近的仓库里,老薛还有6辆超标电马儿待售,“截至10月27日,老薛已经卖出去了43台带牌证的超标电马儿。”

目前,老薛和郭某因涉嫌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已被郫县公安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闻延伸

假牌照网络叫卖

记者调查网店:“半个月发货几千个”

除了偷真牌照的,还有卖假牌照的。在一电子商务网站,记者搜索“四川电动车车牌”,共有37家店铺宣称可以做,价格从40到80不等。除了四川的电动车牌照,南昌、赣州、云南、贵州等全国各地电动车牌照,都在业务开展范围内。

“你买好多个?零售批发我都做。”11月3日,记者随机挑选其中一家叫“苍南县鼎盛工艺厂”的网店,拍下一个牌照后致电店家,对方称单买一个,当天下午就能做好发货。根据这家店的销售记录,从10月19日开始,半个月时间里成交56笔,大部分客户买的是四川、南昌两地的电动车牌照。店主说:“你放心,不得被看出来。成都我发了好多货了,半个月能发几千个过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雪吴柳锋摄影雷远东

原标题:电动车老板“勾兑”街办 买了100套牌照卖超标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