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11”四川快递处理量预计突破1亿件

2015-11-05 21:1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京东在农村收货送货。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4日清晨7点,京东仁寿服务中心已经热闹了起来,卸货、提货、分货、码货,当天要配送的商品几乎堆满了整个仓库。配送员张晓波说,“最近货量已经翻番了。”

今年的“双11”,对于快递企业而言,势必又是一场硬仗,并且随着电商巨头布局农村渐成气候,今年“双11”包裹不仅在城里满天飞,在农村也将大幅度增长。“农村迎来了首次电商大促。”京东西南区相关负责人说。

四川邮政管理局预计,今年“双11”期间四川日处理量将达1400万件,总处理量将突破1亿件。成都也是压力最大的一个枢纽,日处理量最高峰突破1120万件,总处理量近9000万件,11月10日-19日的收件量将达2300万件。“估计只会比这个多,不会少。”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仅圆通,今年“双11”期间在四川的每日包裹量都将达到8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50%。

不过快递公司也都早早做好了应战准备,增加比平时多一倍的人力、物力。记者从成都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成都有8家快递企业新建或改造了生产作业场地,新增操作面积8万平方米,场地投入超过5000万元。“每次‘双11’都是快递公司最集中的投入期,为了保障‘双11’运力,光是成都中转站的设备,今年就投入了400多万,整个四川,要投入几千万。”圆通西南管理区总经理刘建国介绍,农村也是今年保障的重点,会根据预测的流量和流向,合理安排车辆和人手。

(四川日报记者 赵若言)

原标题:“双11”四川快递处理量预计突破1亿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