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阳女子农田里搭帐篷讨债 村里管她吃

2015-11-06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名绵阳女子在广汉市三水镇屏风村搭起帐篷讨债,并持续了半个月。有时半夜还会拿着喇叭高声喊债主“还钱”,吵得附近村民无法休息。女子说,此举是为了让该村一名男子还钱。

5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屏风村八组的一块田里看到这处临时帐篷。帐篷里放着女子的行李箱,还有一些村干部和村民送来的御寒物品。“第一天来的时候当晚就坐在箱子上,在田里待了一晚上。”附近村民说,大家看到她可怜,便给她送了些衣服和被子,有时也会给她端点饭,请她去家里洗澡。

村民介绍,后来,女子与欠债男子的家人发生了争吵和抓扯,便在深夜拿出喇叭高声大喊“还钱”,吵得附近村民睡不着觉。为此,派出所也多次前来劝说并试图调节。

记者了解到,女子名叫梁林林,绵阳人,今年30岁,要找的是一名叫王亚男的男子。梁林林从10月19日就已经来到此地,至今已经有半个月。 “拿不到钱就回不了家,老公说拿不到钱就离婚。”梁林林说,她和王亚男曾在绵阳通过微信认识,慢慢就熟了起来。今年5月和9月,王亚男以信用卡套现挣钱为由,向她借来信用卡,并先后套现数万元。“他承诺每套现1万元给我300元利息。”梁林林说,包括本金利息等,王亚男共欠她12万元,同时她还出示了一张7万、一张5万的欠条照片。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村见到了两名前来巡逻的三水派出所民警。民警介绍,王亚男一共欠150多万外债,暂时也没有偿还能力。“他(王亚男)也认(欠梁林林的)账,我们每次通知他(调解),他都会到场。”

“我们也建议她走法律途径,甚至给她安排律师免费法律援助。但是她还是不接受。”民警介绍,经过调查 两人实际认可的欠款本金不到4万。记者了解到,警方也曾找到梁林林的父母,劝说其回家,但都无果。为了她的安全,派出所每天派一辆警车和民警、村干部守着她,村上还管她吃饭。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在工地打工的王亚男,“我不是欠钱不还,实在还不上。”他解释,自己最多的时候欠过梁林林7万元,他也曾写过一张借条。“她拿出来的5万元的欠条是之前写的,到还款期我还不上,她就要求我多给2万的利息,所以才又写了一张7万元的借条。”王亚男说,经过对账,他承认自己欠梁3万多元钱,但就目前的经济能力无法一次性偿还,“我以前做电脑生意,亏了100多万,也欠了别人不少钱。”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女子农田里搭帐篷讨债 村里管她吃 民警保护她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