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举办首届“互联网+健康服务”创新创业大会

2015-11-06 09: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由省卫计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2015)四川“互联网+健康服务”创新创业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卫计委及省、市(州)、县卫生计生部门,四川各市州二甲以上医院、全国各地互联网科技公司领导、专家们齐聚一堂,聚焦“互联网+医疗”系列前沿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为我省“互联网+医疗”发展提供了知识、信息、理念支撑。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国内首个政府举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以互联网、医疗、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大会。

会上,国家卫计委规划信息司副司长张锋围绕“十三五”卫生计生信息化规划进行了演讲。他表示,到2020年全行业将通过网络共享优质医疗资源,让每个家庭拥有一个合格的全职医生,每个居民拥有规范化健康电子档案和功能完备的居民健康档案,特别是跨领域跨层级信息共享联动和协同管理的人口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省卫计委主任沈骥则分享了“四川发展互联网健康服务的昨天今天明天”。他说,为了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推进优质资源下沉,阻止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四川将建立新兴的全程健康服务模式,真正把医疗健康服务业融入到时代互联网中去。

据了解,本次大会参会人员达1000人以上,其中,医疗信息化、互联网医疗企业300余家,参加主题展示的企业近30家,参加投资峰会路演项目超过20个、投资机构超过100余家,参会的全省市州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信息科长、信息中心主任等约60人,全省100万人口大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和全省二甲以上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近500人。会上通过搭建的“互联网+医疗”主题展示平台,为企业成果、优秀产品在四川的落地应用提供平台,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面向国内近百家一线风险投资的路演机会。集中展示了一批成熟的互联网医疗应用成果,以及医疗信息化优秀产品和互联网医疗创新创业项目。此外,大会期间,省卫计委与相关领域的企业、机构签署了系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四川省首批“互联网+医疗”示范机构、首批“互联网+医疗”创新企业、“互联网+医疗”专业特色楼宇等授牌。(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2020年全国居民都有规范化健康电子档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