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把香港街景装进盒子里 在成都欣赏“老香港”

2015-11-06 16: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把香港的风景装进盒子里,带到成都。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80年代的香港景象!11月6日,记者从香港驻成都经贸办获悉,“香港情·香港景”成都2015微型景观展在成都举行,展期至11月15日。香港发廊、乡村厨房、现代童玩店、报摊……现场共显示了四十多组模型,他们都原模原样地复原了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

5

另外,“老成都”也出现在现场。盖碗茶、竹椅、泡桐……80年代的成都街景就浓缩在约一米长的空间里。据悉,这幅成都街景取名为“老巷旧梦”,是专门为专此展览制作,为了让成都的市民在领略香港风情的同时,也能够回忆起自己儿时的旧梦。

2

香港驻成都经贸办主任刘锦泉表示,香港是一个现化代的国际都会,同时保留着各式各样的传统文化、节庆及风俗习惯。他希望透过这些微型景观,让成都民众发现香港传统及独特的一面,深入了解香港地道文化及艺术,同时感受艺术家的创意与热诚。

3

据悉,除了川港文化交流日渐频繁,川港两地的经贸往来近年亦愈趋紧密,香港一直是四川的重要经贸伙伴。于2014年全年,四川与香港进出口总额达58.4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同年,香港在四川投资设立133家企业,实际到位金额约70 (69.9)亿美元,在境外国家或地区中排首位。

(记者刘秋凤)

原标题:把香港街景装进盒子里 在成都欣赏怀旧“老香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