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淘宝村:订单增5-7倍 每晚加班到凌晨

2015-11-06 14:0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5日,仁寿一电商公司悬挂的横幅。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淘宝村”内的森浪服饰厂,工人们在加班加点赶工。 本报记者 田为 摄

11月5日,成都郫县安靖镇土地村兴隆街一栋居民楼内,“今年的爆款哦!”成都吉祥果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子保指着身穿的紫红色商务休闲夹克,语气带几分得意。这件吉祥果自产的男装,10月中旬以来已卖了3万件。“加上‘双11’促销,今年预计可卖出8万件。”

中国西部仅有两个村去年底新晋为阿里巴巴“淘宝村”。夏子保所在的土地村,就是其中之一。即将到来的“双11”,对于“淘宝村”来说,是第一次大考。面对考题,这里的网商如何应对?

缺人!缺人!

订单暴增5-7倍,每晚加班到凌晨

吉祥果在居民楼租了两层,楼下是厂房,楼上是库房和办公室。

按往年经验,“双11”当天的订单会比平日多5-7倍。吉祥果原有100名工人,为备战“双11”,又招了近30个临时工。库房里的衣服已有2万余件,堆积如山。“我们在阿里巴巴做批发,还有不少京东和淘宝卖家要在这段时间集中下单。”夏子保说,储备的这批货,这个月就能销完。

忙碌的还有隐藏于居民楼与厂房间的100余家网商。“双11”带来订单激增,离村委会不到300米的物流园,沿街被三轮车挤得拥塞不堪,车上满载成捆的服装,等待发往全国。临近村委会的兴隆街与土地街,相隔不过百米,却随处可见服装厂新贴出来的招聘启事:熟练流水工、裁工、粘工、半烫……一条流水线,都缺人。

李艳彬在天猫开了一家女装品牌旗舰店。在她的工作室,快递员正在搬运打包好的衣服。“大家已加班一个月了,每晚作战到凌晨。”李艳彬说,截至目前,网店的“双11”优惠券已被领了1000多张。在她看来,做冬装才有赚头。冬装销售的起点,恰好在“双11”期间。

原标题:“淘宝村”的第一次大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