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处理包裹近9千万件 快递企业招聘临时工以千计

2015-11-06 09: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双11”临近,京东和阿里多次交锋,电商战场硝烟四起。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5日表示,电商平台企业作为构建诚信守法的网络交易环境的第一责任人,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充分、公平、有序竞争,不得限制电商经营者参与公平竞争。

张茅指出,近年来网络交易企业积极开展自我管理和自我规范,在净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自律、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但当前网络交易市场还存在一些损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而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据预测,我市今年“双11”旺季时间范围为11月10日至19日,共计10天,总处理量近9000万

较去年同期增长将超过50%

昨日,“双11”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媒体通气会上,成都市邮政管理局预计我市今年“双11”旺季时间范围在11月10日至19日,共计10天。期间,我市快递日均收件、派件、中转三量(以下合称处理量)将比平时增长约2倍,较去年同期增长将超过50%,达840万件以上(其中收件约230万件,派件约300万件,中转约310万件),日处理量最高峰突破1120万件,总处理量近9000万件。

“今年双十一,预计快件发货更快、到港更早,业务峰值到来将比往年提前24~48小时。”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十一”期间,快递员仍需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

快递企业文员也要上一线

成都申通快递公司执行总经理杜官斌介绍,“预计今年‘双十一’当天,申通成都转运中心出港业务量达40万单,‘双十一’旺季期间,发件合计预计将达280万单。”

“预计12号将达到业务量峰值。”圆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备战双十一,公司自9月份便开始了各环节的准备。为提升收派效率,进行了“收派分离”,收件、派件分工。同时准备了应急分队,在峰值期间需要应急的情况下,机关人员也全部上一线。

受跨境网购需求推动,进出口国际包裹增长迅猛。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四川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伴随“双十一”、双“十二”等临近,从9月以来,快件进出口量增幅明显,逐月环比增幅近35%。

此外,成都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十一期间的快递业务量预计将增25%,峰值预计出现在15、16日,“为应对峰值,人员准备上,我们已新招聘临时工1000人。”成都商报记者 贺华玲

原标题:成都将处理包裹近9000万件 快递企业招聘临时工以千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