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年要退场?摩尔百货发通知:租金太高亏不起

2015-11-07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摩尔百货天府店众多小业主收到摩尔百货发出的《关于提前终止合同的通知书》。通知称,公司在海发商厦的经营累计亏损高达几千万元。公司将于2016年3月31日提前终止双方签署的《商铺租赁合同》,全面退场并停止经营。

然而,摩尔百货有关方面昨日表示,公司正在与小业主商谈租金的过程中,是否退场并停止经营,关键还要看降租问题能否得到解决。

摩尔通知小业主:提前终止租赁合同

刘星(化名)是摩尔百货天府店所在海发商厦的千余个小业主之一。日前,他收到了来自成都洋洋摩尔百货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提前终止合同的通知书》。摩尔方面称,平均算下来,公司目前租金高达200元/平米,高于周边其他百货商场的租金。而租金太高,是造成亏损的重要因素。前期,公司已积极与海发商厦业委会进行沟通,希望业委会与广大业主能体谅公司目前的困难,对公司提出降低租金一事给予支持。但由于业委会没有业主的授权,无法给予最终答复。

通知称,基于此,公司决定将于2016年3月31日提前终止双方签署的《商铺租赁合同》,全面退场并停止经营。

是否降租 众多小业主意见难统一

摩尔百货天府店经营场地为海发商厦负4楼至7楼。据记者了解,摩尔百货所在的大厦目前产权“三分天下”:负2楼至4楼,大部分由1000多个小业主购买,所占面积约2万平方米;成都洋洋摩尔百货有限公司自己拥有约2万平方米;剩下的为海发商厦开发商所有。

刘星在14年前投入20多万元,从开发商手中购买了10余平方米的商铺,价格算下来约2万每平方米。但实质上,这些商铺并不互相独立,只是在整层楼中划出了所在位置、面积大小,难以独立运营。其他小业主也与刘星的情况类似。

摩尔百货除了利用自己购置的房产外,还租下千余个小业主及海发商厦开发商的部分房产,投入百货运营。首期10年租约到期后,部分小业主要求提高租金,后经商谈,年租金统一提高到投资额的15%,并签了15年租约。“没想到,摩尔现在提出要提前终止租赁合同。”

目前有百余位业主填写了意见表,其中大部分同意降租,以期让摩尔百货继续经营,但有业主明确表示不同意降租。业主委员会相关人士坦陈,由于涉及的小业主太多,是否降租目前意见难以统一。

摩尔百货:正与小业主商谈降租

针对众多小业主收到摩尔百货发出的《关于提前终止合同的通知书》一事,摩尔百货有关方面昨日表示,公司正在与小业主商谈租金一事,希望得到小业主的理解和支持,能够降低铺面租金。是否退场并停止经营,关键还要看降租问题能否得到解决。目前,公司经营未受影响,还在大力投入装修,进行布局调整,加大了女装比例、儿童乐园,增设餐饮楼层等,向购物中心转型。成都商报记者 贺华玲

原标题:摩尔百货发通知:租金太高亏不起 明年3月要退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