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战略重组后 仁和春天百货5年内不更名

2015-10-18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商集团前晚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成商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成都仁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成都仁和春天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和春天人东店)100%的股权以及纪高有限公司持有的成都青羊区仁和春天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和春天光华店)100%的股权。上述两家百货的收购价格初步定为合计24.7亿元。一旦重组完成,将是迄今为止西南地区零售行业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成都商报昨日报道)。

此次重组后,仁和春天百货是否会更名?除上述两家店外,位于人民南路的仁和春天百货棕北店是否受此次重组影响?这些问题都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连线成商集团董事长高宏彪对此一一回应。此外,市场猜测,近期成商将有新高层出任,或与合作事宜有关。

24.7亿资金 从何而来?

背后有成商集团大股东“支撑”

本次收购拟交易价格为24.7亿元。据半年报,截至6月30日,成商控股总资产18.88亿元,成商集团总资产为23.44亿元,从这些账面资金看来,并不足以支撑此次收购。

那收购资金从何而来?实质上,成商集团背后有大股东支撑。

公告显示,截至本重组预案签署日,茂业商厦持有成商集团3.88亿股,占比 68.06%,为成商集团控股股东。

成商集团6月15日晚曾发布定增预案,拟以7.37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茂业商厦及其一致行动人发行股份购买预估总价约85.6亿元的商业资产。注入资产作为茂业国际华南区域百货业务板块,交易完成后,成商集团的商业版图将进一步扩大,而大股东对公司的控股比例也将升至89.48%。

成商集团将分4次将所有交易金额支付给仁和集团及纪高公司。在第一笔支付款完成后(10月16日起十个工作日)成商集团可委派管理人员至两店接手管理。

近期成商集团将有新高层出任?

未正面回应 以公告为准

仁和春天百货品牌自1998年创立以来,即以高端百货形象深入成都市民心中,引进了众多国际一线高端化妆品、服饰、箱包等品牌,不少成都市民对于奢侈品的认识都是从那里开始的。成商集团旗下百货的定位是时尚潮流,而仁和春天百货的定位是高端,两者定位有差异,此次收购后,仁和春天百货品牌是否将保留,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比如有市民疑问,两家门店会改为茂业仁和春天百货吗?

根据公告,截至此次重组预案签署之日,人东百货拥有“仁和春天”相关商标。根据成商控股和仁和集团签订的《人东百货资产购买协议》:在本次交易的交割完成后,成商控股将促使人东百货将所持有的除第35类商标“仁和春天”外的其他商标无偿转让给仁和集团。成商集团还将拥有人东百货持有的“仁和春天”第35类服务商标,涉及广告、商业橱窗布置、商业管理等。

昨日,记者连线成商集团董事长高宏彪,对此问题,高宏彪回应表示,“仍将沿用仁和春天百货名,5年内不更名。”

记者从业内相关人士处获悉,原王府井集团总裁助理赵英明,将出任成商集团高层,执掌对仁和春天人东店、光华店的合并调整事宜。赵英明在王府井工作十多年,期间业绩突出,在成都零售业内相当有影响力。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成商与仁和的合作事宜,赵英明也是主要参与人之一。

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高宏彪的正面回应,仅表示,公司下一步的人事出任、调整发展等,都以公告为准。

棕北店是否会受此次收购影响?

不在此次资产收购中

公告显示,此次收购的仁和春天人东店及光华店,分属仁和集团和纪高公司,而仁和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陈立仁。资料显示,仁和集团除全资控股仁和春天人东店外,还有近10家参、控股公司,包括成都市高新区仁和百货有限公司、成都春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

而仁和春天光华店的控股股东为纪高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为周健成,纪高公司为控股投资公司,除全资控股仁和春天光华店外,无其他参、控股公司。

众所周知,在成都以“仁和春天百货”品牌名运营的有3家店,除以上两店外,还有位于人民南路四段19号的“棕北店”。“棕北店”与仁和集团是否有关?在此次收购中是否有影响,也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

记者查询四川信用网了解,“成都仁和春天百货有限公司棕北店”自2002年6月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陈立仁,经营场所为友谊路2号,但经营状态为“吊销”,可见市民口中的“仁和春天百货棕北店”并非此店。

还有一家“成都武侯区仁和春天百货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Ho Sing”,为台港澳法人独资,2003年11月成立,经营场所为“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19号”,经营状态为“开业”,显而易见的是,此公司正是现有的仁和春天百货棕北店。

昨日,记者向内部有关人士进一步了解证实,位于人民南路四段的“棕北店”资产不属于仁和集团,为其他法人独资,与仁和集团的关系为托管运营方式。

高宏彪也确认,“棕北店”不在此次资产收购中,也不受相关收购影响。

对话成商集团董事长高宏彪

会进一步增强 抗风险能力

成都商报:为何选择在当前实体零售业低迷的时候出手?您对此次合作有何评价?

高宏彪:此次合作是在受到宏观政策鼓励的背景下进行的,是目前市场形势下比较好的选择。当前宏观政策鼓励企业通过并购、联合等方式做大做强。通过此次合作,我们自身的企业规模将进一步做大,抗风险抗打击能力会进一步增强。

成都商报:您对当前零售百货业发展环境怎么看?如何看待成都零售业的发展前景?

高宏彪:成都零售业无论是规模还是经营能力,在国内都是走在前列的。目前,零售企业都面临很大的挑战,企业通过积极调整、转型,相信前景是光明的、有前途的。

原标题:战略重组后 仁和春天百货5年内不更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