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路牌指“二绕” 却是断头路 剑南大道往二绕匝道未通车

2015-11-09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剑南大道上二绕匝道断道。

2015年11月5日,剑南大道上指路牌一直标示上二绕高速,但匝道断道,收费站还未完工。

来信摘录

华西都市报:

我是乐山市民,11月4日走剑南大道上成都市第二绕城的时候,发现这段路没有通,但是沿路的标志牌上都标注了二绕的详细信息。既然上不了二绕,标志牌是不是可以考虑标注一下,不然像我们这样不了解情况的外地司机,都会走错路。 读者刘先生

11月5日中午,成都剑南大道,一辆川A牌照的越野车由出城方向驶过了尚未修好的成都市第二绕城高速(以下简称“二绕”)的收费站,在匝道尽头,是一截断头路。“哦豁,没路了。”司机长叹一声,选择了调头。

2014年底成都第二绕城西段通车,但该路段一直是尚未使用的状态。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在剑南大道距离第二绕城高速还有13公里的路段,就出现了标注第二绕城的标志牌。

双流警方表示,这一路段还没有交付使用,但和建设方进行了协调,要在匝道处设立锥形筒警示驾驶员,并且把匝道前的“二绕”指示牌内容进行修改,避免驾驶员再走进断头路。

沿路标牌十余个:前方直行是“二绕”?

11月5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驱车从绕城高速进入剑南大道,一路向南行驶。这条建成不久的道路上,标志牌十分“密集”,隔几百米就有一块,信息也比较齐全。在即将到达牧华路的路口,标志牌上第一次出现了第二绕城高速的信息,显示直走为:广州路G42 02(第二绕城)。

牧华路距离第二绕城尚有13公里,过了牧华路后,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有一个指向第二绕城高速的标志牌,共有10余个。标志牌上关于第二绕城的信息,也从数字信息,过渡到括号内文字标注“第二绕城”,距离“二绕”还有1公里的地方,已经是单独的标志牌,标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

1公里、500米,最后的分岔口,标志牌清晰显示,右转为“二绕”,离这个标志牌约100米开外,就是“二绕”的“收费站”和“ETC”车道的标志牌。

匝道没通路断头:经常有车辆走错道

到了收费站,空无一人,车辆可以通过,但现场的水泥桩显示这里尚未完工。

上“二绕”的匝道口,黑黄相间的水泥墙被破坏了,车辆可以通过。驶上了匝道,走到尽头才会发现:这是一条断头路。匝道尚未接入“二绕”,在距离“二绕”几十米的地方戛然而止,泥地上全是车辆折返留下的轮胎印记。

据了解,该路段属于“二绕”西半段,2014年底就已经正式通车。“二绕”在设计时,连接主要道路的出口中,就有“元华路互通”,不过该路段至今尚未通车。记者在现场停留了20分钟,就看到另外一辆越野车“迷途知返”。

附近居民说,匝道口用于拦截车辆的水泥墙早已被破坏,很多司机在这里折返。“收费站都没修,拿不到通行卡咋可能上得到高速嘛!”而该路段下“二绕”的匝道上,水泥墙尚未破坏。

|官方回应|

双流警方:道路未交付使用将修改指示牌

记者随后联系上成都市交管局七分局,工作人员表示要到所属路段现场核查后,咨询专业的技术人员,再确定具体处置办法。

而双流警方在具体勘察了现场后表示,这一路段还没有交付使用,但是双流和建设方进行了协调,要在匝道处设立锥形筒警示驾驶员,并且把匝道前的“二绕”指示牌内容进行修改,避免驾驶员再走断头路。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摄影吕甲

原标题:路牌指“二绕” 走拢发现是断头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