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数据管理局首次亮相 首任局长描绘蓝图

2015-11-09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7日,在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和成都商报社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成都)城市群高端对话上,除了有“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现场分享大数据前沿观点以外,“出生”将满两月的成都市大数据管理局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其首任局长王锐现场描绘成都大数据蓝图。

成都市大数据管理局成立于2015年9月底,是继广州、沈阳后,全国成立的第三个大数据管理局。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市大数据管理局筹备过程中,市经信委办公室主任王锐就一直参与筹备工作,并被任命为首任局长。

“互联网和大数据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前不久国家印发的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为未来中国指明了方向,并颠覆性地改变着经济形态,引发着巨大的经济社会变革。成都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成都市大数据管理局应运而生。”王锐介绍说,巨量数据信息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聚集,使人类社会步入了大数据时代。作为一种战略资产,大数据已经不同程度渗透到每个行业领域和部门,其深度应用不仅有助于企业经营活动,还有利于推动国民经济发展。

王锐还在对话活动上描述了成都市大数据的未来:加快推进政务数据资源的共享与开放,加快政府信息平台的整合,创新大数据的应用,挖掘大数据的价值,集聚大数据的成果,推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

结合到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王锐分析称,成都具有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究其原因,有4点:一是信息基础设施较好,满足数据可靠传输,为大数据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基础。二是信息化应用不断深化,无论是智能交通,现代物流,还是环境保护、电子商务,相关信息化的应用不断深入,为大数据的应用提供了条件。三是创新研究活跃,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人才支撑。四是创新创业载体多样,资本活跃。

此外,8日,成都商报已经开辟专版,对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的演讲情况进行了详尽报道,不过仍有不少未能到场的读者表示“不过瘾”,要求了解更详细的信息。成都商报记者友情提示,读者可登录成都商报客户端,查看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全程实录。

成都商报记者 刘友莉

原标题:成都大数据管理局首次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