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家门口逛免税店 成都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落户青羊

2015-11-07 19: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双十一邻近,越来越多的人把扫货的眼光瞄向海外,跨境电商也成为目前消费市场最热的业态之一,但“怎么验证真伪?”、“万一买到假货怎么退?”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海外购剁手党。11月7日,成都第一家跨境电商体验店正式面向成都市民开放,剁手党们在家门口就能逛到“免税店”。

成都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落户青羊

目前海口、深圳、青岛等地开设了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跨境电商O2O商业体验店,而成都首家跨境电商O2O体验店今天也正式面向成都市民开放。记者走访了位于青羊区的跨境电商O2O体验店,实地感受了这种“逆向”消费模式。

成都的跨境电商O2O体验馆分为保税区和完税区两部分,馆内陈列的商品以生活快消品为主,包括母婴用品、食品、保健品、个护美妆、日用百货、服饰箱包等品类。记者在体验时发现,哪怕你是一个对海淘一无所知的用户,进O2O体验馆逛10分钟,就能快速入门。

完税区的商品可直接购买提货,与超市并无不同,但对于保税区的商品,多为母婴产品,并设置了可供顾客试用的商品,消费者体验后如果确定购买,用手机扫码后便可在网上下单,完成线下到线上的“逆向”O2O消费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普通网购相似,保税区的货物一般2到5天就能送到手中。记者观察到,店中以青年人居多,进口食品和母婴用品最受欢迎。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比较受成都市民欢迎的母婴用品、食品、个护美妆,体验店还将陆续加入服饰箱包等品类。”

跨境电商发展迅猛体验店解决海外购退货痛点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统计,2014年中国B2C进口跨境电商市场同比翻番至1550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1万亿元。跨境电商也成为目前消费市场最热的业态之一,一方面是天猫、唯品会等电商巨头纷纷重金杀入,另一方面,各种新型跨境电商也逐渐浮出水面。

不过,迅速发展的同时,电商体验性较低、售后较难的问题在跨境电商中更加放大,如果商品有问题,退货回海外的复杂流程和高额费用一直困扰着消费者。

线下体验、线上购买跨境电商O2O体验店则是跨境电商与实体店结合的尝试,海捣网成都公司总经理柳金明告诉记者,消费者想要知道海淘商品到底好不好,只有通过网站上的图片或者用户几句简单的点评,往往是东西拿到手才发现跟自己的想象有很大差距。“相比传统海淘国际货运风险高、时间长、货品无保证的短板,跨境电商体验店的现场货品展销模式将增加消费者购物的安全保障,通过对商品质量的严格把控最大限度避免退货风险。”柳金明说,国家对海外电商的鼓励政策越来越多,成都也出台了《成都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方案》,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体验店在成都,乃至全川开花。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见习记者 刘彬焕

原标题:家门口逛“免税店” 成都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落户青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