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9岁老人走失七天 一双双陌生的手传递温暖

2015-11-12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杨先生搀扶着母亲回到了父亲的身边

11月3日,杨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是母亲熊德兰打来的,说父亲最近总是头晕。杨先生立即开车将父亲从合川老家接到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杨先生说,检查发现父亲小肠有肿瘤,身体其他器官也有病变,医生表示没有治疗的必要了。 11月4日下午4点,护工去了一趟厕所,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的熊德兰顺着楼梯走到了一楼,试图找一家小卖部给病床上的老杨买盒饼干,这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去。

一场紧急的寻人行动就此拉开帷幕。

寻找

单位调集20余名小伙子 发放千余张寻人启事

“你看到过一个戴红色毛线帽子、穿红色外套的老人吗?”得知母亲走失,11月4日下午,刚进医院大门,杨先生就拉住陌生人询问。杨先生和妻子将每层楼都搜索了一遍,紧接着拿出手机打开地图,在武成大街和双槐树路一带继续寻找,僻静小巷也没放过。杨先生知道,母亲不会轻易与人接触,身上也只有10多元钱,根本没有照顾自己的能力。

街灯亮了,滨河路上的人多了起来,杨先生留意路边长椅。“当时就想,老人如果累了应该找个地方坐会儿。”杨先生一直安慰自己,下一个路口就会找到。凌晨两点,杨先生还没吃饭。回到医院病房,父亲的眼睛还睁着。“找到没?”杨先生挪了挪父亲的被单,摇了摇头。走出大楼,他在车上睡了一晚。第二天,杨先生向单位请了假,天不亮就开始沿街寻找。单位领导得知情况后,临时找了20多个小伙子,分发了1000多张寻人启事,将搜索半径扩大到了新华公园、骡马市、文殊院……

陌生人接过寻人启事

拍下来发到朋友圈

一些陌生人接过杨先生递来的寻人启事,“我帮你拍下来发到朋友圈。”陌生人按动快门的时候,杨先生不住道谢。

街上人越来越少,杨先生没能找到母亲,在和亲人打电话时,这个40岁的男子失声痛哭。晚上,回到医院,杨先生在病房门口站了一会儿,开门进去,父亲还没有睡觉。

调看天网监控录像

母亲消失在人民中路

又在车上睡了一夜,第二天醒来,杨先生决定到派出所看看天网监控。在书院街派出所里,在民警帮助下,他调取了母亲失踪时段的监控。屏幕上,时间一秒一秒过去,杨先生食指悬在鼠标按键上方,盯了一个小时。这时,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的老人出现了——熊德兰从庆云西街街口,穿过了红星路,这之后就没了影踪。

杨先生推敲着母亲的行走轨迹,一路追到了春熙路、草市街、新华西路等五个派出所,找了两三公里,最后发现母亲走到了人民中路的瑞城名人酒店附近,时间是4日下午5点23分,随后她消失在了监控中。

归来

陌生老婆婆 曾为走失老人提供食宿

10日,杨先生的手机突然响了,是一家医院打来的,告知其母亲在该医院。杨先生很快赶到医院接回了母亲。杨先生说,熊德兰走失的第一天傍晚,遇到了一位老婆婆。“她问我去哪?”熊德兰回答,“去成都。”老婆婆让她留宿一晚。熊德兰留了下来,吃了一顿热乎乎的稀粥。“是平房,其他的不记得了。”熊德兰说。

民警将老人送到医院

护士终于问出她儿子的电话

第二天,熊德兰继续自己的回家之路,一直走到晚上12点,在光华大道被巡逻民警发现,问她话,她也不回答,民警只好将她送到一家医院。

在医院,医生一旦靠近,老人就扯着嗓子吼叫、骂骂咧咧,用脚踢身边的人,对于医生的问题,她也不予回答。接受了两天救治后,老人终于肯让人靠近了,不过,她还是不记得自己的住址和名字。然而,转折终于在10日出现,在和身边的护士熟悉后,她突然说出了儿子的名字,并背出了11位手机号码,护士赶紧拨打了这个号码。“真的感谢成都这些好心人,没有让母亲饿着,其实我更想找到那位曾经收留母亲的好心人。”杨先生说,接到母亲后,杨先生把老家的两个侄女也叫来了,一个照顾父亲、一个照看母亲。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摄影记者 张直

原标题:69岁老人走失七天 一双双陌生的手传递温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