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心城区新增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服务项目

2015-11-13 09: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成都市正在中心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服务项目,不仅提高了再生资源的回收率,还让市民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

从居民家中投放垃圾开始分类,将塑料、纸张、玻璃,贴上相应的二维码标签,集齐积分就可以换肥皂、洗衣液、洁厕剂等生活用品。目前,成都市正在中心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服务项目,不仅提高了再生资源的回收率,还让市民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获悉,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工作已进入全面推行阶段,今年年底,成都中心城区新增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试点,将覆盖至2万户。

一张桌子、一台秤、一把遮阳伞……每个周末,在锦江区的不少小区里,居民一看到这样的场景就知道“收荒公司”——“绿色地球”又来收分类垃圾和兑换积分了。昨日,在沙河壹号等小区,记者看到一个高约180厘米的可回收垃圾箱内,垃圾袋里分别装着空饮料瓶、废旧报纸等可回收垃圾,每个垃圾袋上都贴有一个二维码。

“阿姨,您的垃圾废弃物混合着装会影响您的积分,下一次您可以先在家里,按照塑料、报纸书籍、玻璃分开装,今天我们就按最高积分给您回收了。“绿色地球”的工作人员告诉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李阿姨。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将垃圾扫描、称重,显示出结果:有18斤多。“您今天可以积276分,加上之前的,共有371分了,今天要不要兑换些东西?”

李阿姨看了看桌上摆放的物品,决定换取两块肥皂,“下次再积点分,准备兑换一瓶洁厕剂,刚好家里的快用完了。”李阿姨说,从去年底,“绿色地球”进入该小区,她就注册成了会员,现在不仅家里的生活用品可以通过积分兑换,也养成了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记者了解到,每隔一周,绿色地球公司都会到相应的小区开展积分兑换活动。目前,部分小区的垃圾桶旁还新配备了“胃口”大的垃圾废弃物分类回收箱,“如果市民比较忙,可以闲时把可回收的垃圾废弃物装好,直接贴上二维码,投放到里面,我们回收后立即积分。”同时,生活用品也可以直接在微信上兑换了。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6000吨,如何让居民生活中产生的再生废弃物和危险废弃物在垃圾混合前进入回收渠道,成为近年来我市城市管理探索的重点。从2011年开始,成都开始进行垃圾分类试点。锦江区作为试点地区之一,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进行。截至上半年,锦江区参与分类居民户数已达到8万余户。

2014年10月,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示范片区中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服务项目工作正式启动。示范片区分类同样采取了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以统一标准、较高的起点开展分类试点。目前,工作已完成招标并进入实施推行阶段。年底将扩大到2万户,明年底,将达到6万户目标。

本报记者 李霞 文/图

原标题:生活垃圾分类回收 可赚积分换取生活用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