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位成都创业大学老师靠卖鸭子拿下680万融资

2015-11-14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晚上央视CCTV2的《创业英雄汇》格外精彩。一个既不高科技也不高大上的创业项目被众投资人现场“哄抢”,一举拿下680万元的融资。这个项目的名字说来可爱,叫“鸭子很忙”,创办人汪诗淼与合伙人杨珺嵋都是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教师。今年年初开始,二人一拍即合,有了创业想法,并将目光锁定在了四川人最爱的美食上。目前,他们的项目主要进行鸭子的线上销售,并立志做到“北有全聚德,南有盐水鸭,西有鸭子很忙”。

昨晚的《创业英雄汇》,鸭子很忙第一个出场。大学教师出身的汪诗淼登台路演毫无压力。他激情满满地讲述了自己的宏图:要做西南第一的鸭子品牌。为了让现场评委和投资人见识到自己开发的项目的巨大潜力,他还将鸭肉带上了舞台,供人现场品尝。

在选择投资环节,投资人们纷纷发起了“哄抢”攻势,互不退让。更让汪诗淼意外的是,下了节目,甚至还有专门去后台找自己的投资人,对他表达有诚恳的投资意向。

汪诗淼与合伙人杨珺嵋,两位大学教师一个教市场营销,一个教广告设计,二人都是“85后”。

为了开发产品,两位老师过着一周7×18小时工作制的生活。一方面要做好教学,一方面要调配可口的鸭肉。他们先是收集了11800份吃货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将“鸭子很忙”最适合的使用场景锁定到办公室。

然后就是开发口味。他们历时312天,踏遍西南227个乡镇,历经3000余次尝试,吃了不下1000只鸭子。杨珺嵋说,自己那时候每顿都吃鸭子,全国产鸭子的地方自己都去遍了,现在一吃鸭肉,就分得出这鸭子是公是母,是老是小。

如今,有了这680万的融资,汪诗淼和杨珺嵋重新制定了公司发展计划。目前,公司的配送点覆盖了整个武侯区,有自己组建的配送团队。今后,他们将快速做到整个成都配送点全覆盖,并辐射到其他城市和地区,接下来再向北方拓展。此外,他们还打算以鸭肉为切入点,做成四川本土的川味美食外卖配送平台。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两位成都创业大学老师上央视 卖鸭子竟拿下680万融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