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黎恐袭已致上百人遇难 奥朗德称规模“前所未有”

2015-11-14 10: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巴黎11月13日电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同时发生包括爆炸和枪击在内的多起恐怖袭击,可能已造成上百人遇难,另有多人伤势严重。奥朗德称,此次袭击规模“前所未有”。

法新社报道说,巴黎地区当晚有7个不同地点几乎同时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位于巴黎北郊圣丹尼的法兰西球场、巴黎10区的比夏街(Bichat)、11区的勒巴塔克兰剧院和11区的夏洛内街(Charonne)。

多家媒体报道说,为解救勒巴塔克兰剧院内数百名被劫持的人质,警方采取强攻行动,击毙了至少3名持枪的袭击者。事发时正在举行法国队与德国队足球友谊赛的法兰西球场周边至少发生了3次爆炸,警方证实其中一起为自杀式炸弹袭击。

法国BFMTV电视台得到的消息说,勒巴塔克兰剧院内已有70人遇难。在巴黎10区比夏街一带,有18人在枪击事件中身亡,11区的夏洛内街区的遇难人数为11。法兰西球场的袭击中已有5人丧生。也有消息说,仅勒巴塔克兰剧院一处就有上百人遇难。

人质危机结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政府总理瓦尔斯、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和司法部长托比拉陪同下,已赶往勒巴塔克兰剧院。奥朗德在抵达现场后表示,此次袭击事件的规模“前所未有”。

鉴于事态严重,巴黎市警察局已建议市民留在家中,如非必要应避免出门。当局已设立恐怖袭击的报警电话,内政部也专门创建一个安全信息网页。巴黎市各大医院也宣布实施应急响应计划。

恐袭发生后,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法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关闭边境,并向巴黎地区加派1500名军人。这批部队将增援自从《查理周刊》袭击事件后就已在巴黎部署的巡逻军人。(完)

原标题:巴黎恐袭已致上百人遇难 奥朗德称规模“前所未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