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黎系列恐袭事件震惊全球 各国领导人表态

2015-11-14 16:08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网11月14日讯 13日晚法国巴黎市区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法国总统奥朗德到巴塔克兰剧院外发表讲话时表示,将对恐怖分子进行无情打击。巴黎系列恐袭事件震惊全球,国际社会纷纷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声援法国,共同对抗恐怖袭击。

中国

11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

习近平表示,惊悉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在此法国人民悲伤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法国及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各国人民生命安全。

美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表示:“此次暴力袭击事件是对我们的普世价值观,乃至全人类的一次攻击。”奥巴马也表示美国会帮助法国“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但同时指出,究竟是谁策划了此次暴力攻击,目前下定论还为时尚早,但是有一点非常明确,此次自杀式袭击事件的目的就是“恐吓无辜的平民。” 纽约市市长比尔·白思豪也在公告中表示:“看到巴黎人民的不幸遭遇,纽约人民也非常地震惊和心痛,纽约和你们永远在统一战线。”

英国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也表示:“我对今天晚上在巴黎发生的事件感到震惊,我的灵魂和祈祷与法国人同在,英国将尽一切可能帮助法国走出困境。”

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首先表示了对巴黎传来的消息的震惊,接着,她表示了对“在恐怖袭击中遇难的伤亡者及其家属、好友和巴黎无辜受影响的居民的挂念与问候”。

意大利

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还认为,此时此刻,全世界人民,特别是法国及欧洲的“兄弟们”要“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恐怖袭击”。

欧盟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也表示深感震惊和遗憾。他在推特中写道:“我们将团结起来,全力声援法国人。”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在Twitter帐户也表达了他对法国人民的同情和慰问,并保证“比利时与法国同在”。

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是法国的好朋友,我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阻止这些可怕的,愚蠢的暴力行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表达了对法国的同情和慰问,内塔尼亚胡表示:“我代表以色列人民向此次暴力事件的遇难者家属默哀,以色列政府将站在法国人身边,和奥朗德总统一起,加入反对恐怖主义的共同战争。”

西班牙

周五晚上,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在暴力事件发生之后,第一时间与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举行了会晤,表示西班牙将和法国团结一致,共同打击恐怖暴力。

阿联酋

阿联酋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阿布扎比王储总督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都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他还表示,在这个艰难的时刻,阿联酋全国将与巴黎站在一起,阿联酋愿为法国提供一切需要的支持与帮助,同仇敌忾,共克时艰。

沙特

沙特外交部官方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强烈谴责这次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沙特政府和人民对此次恐怖袭击中的死难者家属以及法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哀悼,并强调国际社会此时必须团结一致、加倍努力,共同消灭危害国际社会安全和稳定的恐怖组织,发动此次袭击的恐怖组织违背所有天启宗教教义,更无视任何国际秩序和法律。

埃及

埃及总统塞西强烈谴责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已委派埃及驻巴黎大使向法国政府明确埃及将与法国站在一起的立场,为法国提供一切帮助,共同应对恐怖主义。

科威特

科威特外交部官方消息称科威特将与法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为法国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应对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

原标题:巴黎系列恐袭事件震惊全球 各国领导人表态一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