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专家:法国再遇恐袭因缺乏对恐怖组织有效监控

2015-11-14 17:57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快讯 此次巴黎恐怖袭击已是今年第二次遇到恐怖袭击。今年1月份,3名恐怖分子持枪进入《查理周刊》杂志社,制造了12人死亡的血案。一年之内,法国为何遭遇两次恐怖袭击?

知名军事评论员朱江明表示,恐怖分子的攻击目标范围很广,他们会在任何容易发动袭击的国家和地区发动袭击。此次法国再次遇袭,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缺乏对恐怖组织的有效监控。

与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相比,查理周刊案是特定目标攻击,找好目标,定点清除;而此次是不特定目标攻击,大规模杀戮。

朱江明说,对于恐怖袭击,一般情况下,各国家和地区可以通过情报工作化解大规模的恐怖袭击,情报得利的情况话,可以粉碎恐怖袭击。例如,一般低劣度、造成伤亡不大的小规模恐怖活动没法阻止,但要随时发生、随时反击。这需要军警要能够在街面上随时处理军事性袭击。但这方面法国做得欠佳。

从这方面看,美国在“911”事件后,全面加强了地面巡警的武装力量,“重装”巡警随时处置街面上的小规模恐怖袭击活动。有消息称法国情报部门此前已接到袭击警告,朱江明分析有可能是情报部门未及时对警告作出反应。(记者李婷婷)

原标题:法国为何再次遇袭?评论员:缺乏对恐怖组织有效监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