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英大赛如期进行 以足球的方式悼念亡者

2015-11-15 09: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4日,法兰西体育场,法德热身赛结束后部分球迷走上草坪寻求庇护。新华社发

原本这是一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周末,没有欧洲杯出线压力的法国队和德国队在巴黎北郊的法兰西大球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8万名球迷前来观战,甚至连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坐上了看台。不过,开球不到半个小时,球场外便发生了炸弹爆炸事件,这仅仅是一个悲惨之夜的开端。足球场、剧院、酒吧……炸弹、手雷和枪击不断地发生。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足协已取消所有关于法国队的活动事项,而这个周末,所有巴黎大区的体育活动将全部被推迟或取消。

由于袭击事件,法国足协已经向球迷和媒体关闭了位于克莱尔方丹的国家队训练基地,而且取消了原本在当地时间星期六进行的新闻发布会。在一份公告中,法国足协表示:“足协已经决定取消所有关于法国队的活动事项,原本要在下午进行的球迷见面会、新闻发布会都会被取消。”

而在这个周末,所有巴黎大区的体育活动将全部被推迟或取消。原本欧洲橄榄球冠军杯格拉斯哥和Racing 92队之间的比赛也被推迟了。格拉斯哥队向球迷们发出了警告,如果他们还没有出发的话,不要再到巴黎去了。一方面是法国紧急关闭国境,另一方面就是从目前巴黎的安全局势着想。而巴黎大区本周末即将进行的法国手球联赛也全部被叫停。

由于本周是国家队比赛日,法甲的比赛还没有受到影响,但是有4场法国杯的比赛遭取消,另外所有青年联赛、乙级女足联赛受到了影响。法国男排、女排联赛,巴黎国际跆拳道比赛也被全部取消了。国际滑冰联合会也发布声明取消正在法国进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的比赛。

下周二的国际足球比赛日,德国与荷兰队之间的热身赛是否能够进行还没有定论,德国足协希望能够给球员们一些缓冲,让他们尽快消除心理上的不良影响。

法国与英格兰之间的比赛也一度传出会被取消,但最终经过法国足协和英足总会谈,法国足协在官网上宣布,这场比赛将会如期进行。法国虽然遭受了大难,但是法国人民是坚不可摧的,如期进行友谊赛也是对恐怖分子嚣张气焰的打压。

巴黎遇袭 欧洲杯要易地吗?

明年夏天,2016年欧洲杯将会在法国11座城市举行。巴黎作为最重要的比赛地,承担了多场比赛的任务,特别是遇袭的法兰西大球场,将会作为欧洲杯的开幕式以及闭幕式的场馆。不仅如此,本届欧洲杯将会是参赛球队和人数最多的一届,因为欧足联在此前决定将参赛名额从16支球队扩充到了24支,这就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球迷涌到法国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

欧洲杯预选赛的附加赛还没有结束,而明夏的欧洲杯能否如期在法国举办已经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由于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案件,这里已经存在了安全隐患。而如果不能及时地抓捕恐怖分子予以正法,那么明年的欧洲杯上很有可能再次发生悲剧。因为,如今已经有太多太多的体育比赛成为了恐怖分子的目标。对此,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对《队报》表示:“对于欧洲杯而言,已经非常令人担忧了。今天之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意大利主帅孔蒂说:“我们不可能无视这样的事件,说实话,有一些恐惧的情绪,现在真的是恐怖的状态。我们在踢完比赛得知了这个消息,这种情况下,其他的事情已经不再重要。”

在此情况之下,欧洲杯有可能易地吗?从时间上来,可能性微乎其微。目前距离欧洲杯开赛只有7个月时间,安排其他往届东道主接盘根本来不及。

在花了大量人力物力之后,法国也不可能同意欧洲杯易地。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法国人加强安保力量,坚决打击恐怖分子,否则在明年的欧洲杯上,赛会组织者可能会面对空荡荡的看台。

法德热身赛后

德国队在更衣室过了一夜

当第一次爆炸响起的时候,无论是场内还是通过电视转播,都清晰可闻。有球迷事后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以为是自制装置或炮竹”。

球场随即被封闭、禁止出入,但比赛如常进行,法国队最终以2: 0战胜了德国队。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广播通知球迷们进入球场分批进行疏散。

德国队的队员们被迫滞留在法兰西大球场的更衣室内休息,在那里等候何时能够回到球队酒店的通知。当地时间凌晨2点15分,德国足协开始向外发布假消息,确认球队已经分批乘坐小巴在武装警察的护送下离开了球场。但实际上,他们一整夜始终都留在了体育场的更衣室内,第二天一早直接从戴高乐机场飞回法兰克福。德国当地时间上午,德媒《sport1》确认了球队乘坐的航班安全抵达了法兰克福。德国足球发言人一路报平安,“我现在证实球队已经在飞往法兰克福的飞机上。”

实际上,德国队此次的巴黎之行颇为不顺。在比赛当天一早,他们所居住酒店就遭到了匿名炸弹威胁,这也导致了德国的国脚们受到了惊吓。

事后,德国足协临时主席劳巴尔呼吁确保明年欧洲杯安全,并表示“明年应该是个伟大的节日,对待恐怖分子不能手软。”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原标题:法英大赛如期进行 以足球的方式 悼念亡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