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十强即将出炉

2015-11-07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向东看,中欧合作潜力无限;向西行,来蓉发展正当时。备受关注的“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将于下周一揭幕。作为全国首个全球性创新创业交易会,这次盛会是成都加快建设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业城市的全球对话。

以欧洽会为平台,成都与欧洲在投资、贸易、科技领域的合作交流持续深入,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对接合作中,带来了更多“将来时”。

欧洽会为媒

“成都造”打入欧洲市场

“去年,华神集团通过参加2014科技型企业欧洲行活动,与德国Diapharm公司形成对接,最终促成了三七通舒胶囊进入欧洲市场,开创了中国现代中药以欧盟新药注册形式进入欧洲市场的先例。”据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相关负责人介绍,德国Diapharm方面帮助华神集团开展三七通舒胶囊欧盟注册的相关工作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使其成为我国第一个按欧盟新药研究要求,进入欧洲医药主流市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性药品。

据悉,在深交所上市的成都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现代中药为核心、以生物制药为特色的健康医药产业集团,拥有全球首个用于原发性肝细胞肝癌治疗的单克隆抗体放射免疫靶向药物——利卡汀(碘[131I ]美妥昔单抗注射液)。而此次三七通舒胶囊以欧盟新药注册形式进入欧洲市场,成为继“成都造”地奥心血康跻身欧盟市场准入的第一个植物药之后,中国现代中药国际化之路的又一标志事件。

记者还了解到,蓉企东林科技无线充电设备打入欧洲市场也与欧洽会密切关联。在第七届欧洽会上,东林科技分别和法国HDI电子集团、英国SunersolWheatly Park签订合作协议,两家机构将力促其拓展欧洲市场。眼下,东林科技欧洲销售市场份额逐年递增。此外,中奥联合开发“1.5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主控系统”项目、中德“无源无线智能终端控制系统”项目、中法“中国工程数字化创新中心”项目等合作均缘起欧洽会。

欧洽会看点

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终极对决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2015全球创交会暨第十届欧洽会上,“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十强名单将正式决选而出。

据悉,此次全球盛宴有“5场高端论坛+4场对接交易+1场全球大赛”十大看点,作为全球大赛的“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在北京(华北赛区)、南京(华东赛区)、深圳(华南赛区)、成都(西部赛区)举办4场城市选拔赛,在首尔、硅谷、以色列举办3场海外赛,遴选出20支团队汇聚成都。届时,晋级项目将采用现场众筹交易模式决出冠亚季军,并颁发“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十强奖项。此外,现场还将集中呈现各场菁蓉汇活动成果,公布菁蓉汇投融资交易数据,推广菁蓉汇优秀创业项目,推进全球范围内的优质创业项目落户成都。

另外,作为5场高端论坛的组成部分,全球创新创业生态峰会(开幕式)、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中欧创新集群合作对接暨互联网+与工业4.0专题研讨会、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中国西部—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圆桌会将汇聚欧洲相关机构代表、国内创新型孵化器代表、国内知名创业园区、知名投资机构等开展高端对话,发出最具影响力、最具前瞻性的创业声音,促进中欧创新集群深入长期地合作,提升创新集群的国际竞争力。 本报记者 缪琴

原标题: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十强即将出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