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家成华店开业倒计时

2015-11-17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宜家二店进入开业倒计时、 富森美家居提档升级二期工程启动建设,进入今年第四季度,成都“北改”核心区——昭觉寺片区百亿家居商圈建设捷报频传!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该区将项目建设、扩大投资、创新创业等作为重点工作,将“北改”片区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中之重,对各类在建项目进行挂牌跟踪服务。成都宜家成华店主体已完工,正进入内外装阶段,该门店明年春天开门迎客,届时成都将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同时拥有两个宜家门店的城市;同时,与宜家一路之隔的富森美家居北门店提档升级二期工程已进行基坑作业,预计明年6月开业运营;不远处乐居美家广场也在加快建设中……

昭觉寺片区百亿家居商圈加速推进只是成华区狠抓项目促建,全力推进稳增长、冲刺四季度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成华区抢抓“北改”“棚改”等重大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城市改旧建新,经济社会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成华区已启动“北改”项目265项,完成投资26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8.1%,新开工面积278.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32.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竣工69.7万平方米。

促建设:

投资12亿元

宜家成华店主体完工

作为“北改”工程启动后引入的最大外资产业项目,宜家成华店项目进度备受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标志性的“蓝盒子”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进行总平施工。外场一些工人正在进行外墙装修的收尾工作,一些工人在铺设道路面砖。内场机电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此外,总投资3000万元,总长度约1.1公里的三条配套道路也在加快建设中。北面的富丽二路已基本完工,正在完善路面标线。将军碑西一路和将军碑路两条路路面即将铺设沥青。预计将于下月交付使用。

“按照计划,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明年春天开业。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一些任务重的工种比如隔墙类的装修部门实行三班倒,同时新店开业前的‘招兵买马’等准备工作也已全面展开。”该项目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总投资约12亿元的成都宜家二店成华商场建筑风格与宜家南门店一样,但面积大1.3万平方米,将推出9000多个宜家自主产品。按照计划,1月中旬项目建设工程全面完工,零售部门开始入场布展。

据了解,与宜家成华店项目一路之隔的富森美家居提档升级一期工程,自今年7月建成投用后,三个月时间实现了10亿元的销售额。“现在我们二期工程已经开始基坑作业。跟一期商场式建筑不一样,二期建筑形态为4栋4层的独栋建筑,规划为品牌家居的形象店,将容纳200余家品牌家居入驻,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舒适高端的购物体验。”富森美家居相关负责人透露,二期项目为富森美家居总部旗舰店,将投资2亿元(不含土地),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计划明年6月对外营业。

抓服务:

出台21条促建意见

全力冲刺四季度

“停车位不够,试营业期间预计需求2000个,还有1000个缺口 。”

拟解决方式:协调富森美家居,借用停车场,同时计划平整北侧20多亩的待建设用地。

“公交线路不完善,公共出行不便。”

拟解决方式:协调公交公司,调整公交路线,增设公交站,增加公交班次。预计将设立4条公交主线路。

……

“针对宜家项目开业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成华区近期将召开专题协调会,逐一研究解决。”在成华区昭觉寺文化旅游商贸区推进办主任肖伟的工作笔记上,类似宜家的重点项目都列出了单独的项目进度表。“面对经济下行局面,今年以来我们多措并举,力保泛悦城市广场、首创·光合城、蓝光·金悦府、金科·星耀天都等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实现新开工面积171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商业面积67万平方米。2014年落地项目实现100%开工,无一闲置土地。”肖伟表示。

狠抓项目落实,力促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是成华稳增长、促发展,推进软环境建设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成华区在出台优化施工报建流程、压缩行政审批时限等21条支持项目加快建设实施意见的基础上,下一步该区将按照项目推进“四个一批”倒排工期,科学编制进度时序表,将目标按月落实到责任单位和人员,实行领导挂帅领战、项目挂图作战、进度挂牌督战机制,掀起抓落地、抓开工、抓进度、抓投产的热潮,确保项目建设按进度完成投资任务。

随着产业升级、城市转型脚步加快,成华区吸引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该区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1个,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0.3亿元,新增注册企业11000多户,其中注册资金500万以上1928户,同比增长134.8%。

刘建波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原标题:宜家成华店开业倒计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