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昂山素季首次重返议会 缅甸进入敏感权力交接期

2015-11-17 08:46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缅甸16日召开大选后首次议会会议。昂山素季在民盟获得压倒性选举胜利后,首次重返议会。昂山素季未对胜选进行评论,但民盟发言人温田直言担心选举结果被推翻的事件重演。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吴瑞曼称,本届议会将尽职完成剩余的两个月任期,为新一届议会铺平道路。

法新社16日称,民盟虽然获得大胜,但对未来微妙的权力交接仍然态度谨慎,由于距离民盟的新议员履新还有数月时间,他们对军方露出任何政治手腕的迹象都保持警惕。民盟发言人温田称,“我们不认为这场交接将100%完美”,“这一次,尽管我们对胜利非常高兴,但担心历史可能重演”。法新社称,温田所指是1990年民盟选举胜利,但被当时执政的将军们无视。不过,缅甸总统吴登盛15日在仰光公开承诺会确保权力顺利交接。他表示,由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在这次历史性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是其政府改革带来的结果。吴登盛称,他与军方领袖已同意相约昂山素季以制定一个持久稳定的权力交替方案。

路透社16日说,对民盟获得大胜,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都向昂山素季表示了祝贺。同日,加拿大《环球邮报》则提醒“在缅甸,没有繁荣捷径”。该报称,实实在在地提高缅甸人的生活水平将比许多人想象得更加艰难。英国广播公司也称,接下来,昂山素季所属的这个缺乏执政实务经验的政党,就必须面对他们竞选所引发的、来自民间的巨大希望。

民盟选举委员会委员吴内温山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认为新政府执政后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建立法律与秩序。他说现在的缅甸很缺乏法律与秩序,2008年制定的宪法也有很多不公正的地方。同时,吴内温山认为新政府上台以后,会对以前的官员进行替换,但不会立即更换,而是一个逐步的过程。“对于民盟的人来说,很多人现在都在等待自己的新职责。”吴内温山说。

原标题:昂山素季首次重返议会 缅甸进入敏感权力交接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