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处女座老公花了30万 就为给老婆找一罐好蜂蜜

2015-11-17 14:41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贾茹   责任编辑: 马兰

qjwb20151117j0007v01b003

黄立成和他检验过的一堆蜂蜜瓶子

最近一年,金华人黄立成都在做一件事——找蜂蜜。为此,他已经砸下去二三十万元。

说起来,黄立成去找蜂蜜,是因为老婆怀孕了,医生建议吃蜂蜜可以缓解便秘症状。老婆32岁,加上之前还流产过一次,所以再次怀孕后,与之相关的每件事黄立成都很上心。

可是,一年过去了,孩子也生了,他还是没能找到可以放心让老婆吃的好蜂蜜。

有人笑话他,这么“作”,怪不得是处女座。

专业养蜂30年的亲戚

因为一句话

产品没过关

给老婆吃的,特别是给怀孕的老婆吃的,当然得是好蜂蜜。

一开始,黄立成在亲戚朋友间挨家挨户问,知不知道哪里有靠谱的蜂蜜。“打听了之后才知道,我有个亲戚,养了30几年蜜蜂,算是老牌子了。”

黄立成从他那里订了几瓶,拿货的那一刻,他随口问了一句:“这蜂蜜应该没问题的吧?”

“养蜂过程中都需要用药杀菌的,要不然蜜蜂就死光了。”亲戚自己大概也想不到,就因为这一句话,黄立成放弃了已经拿到手的蜂蜜,决定另找他家。

知名蜂蜜厂

花7000元按欧盟标准做鉴定

还是不过关

后来,黄立成又在一家知名蜂蜜厂买了一罐蜂蜜。

这回,他长了个心眼,花了7000多元钱,将蜂蜜送到杭州的一家专业鉴定机构做了一次鉴定。

“真是没想到,这样的蜂蜜,我怎么放心给我老婆吃?”黄立成对检测结果特别失望。

这个处女座的男人,不仅要求蜂蜜符合国标,还要求采用欧盟标准再检一次。“很多数据,按照国标是正常的,但如果采用欧盟标准,就超标了。”

在他提供的鉴定表上,记者看到,氯霉素的含量是0.4μg/kg,而甲硝唑的含量是0.3μg/kg。“按照欧盟标准,这些东西都是不应该存在的。”他说。

5种不同的国产蜂蜜

全都含有抗生素

不算他眼中理想的蜂蜜

怎么办呢?

为了能让老婆吃上放心蜜,黄立成又先后买了另外5份不同品种的国产蜂蜜。

还是花钱送到杭州做鉴定,还是按照欧盟标准,可结果还是一样,没有一份是过关的。

事实上,在金华创业,是黄立成一直以来都有的想法。这次遍寻不到理想的蜂蜜,倒让他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商机。

他的想法很简单,哪一个品牌蜂蜜的鉴定没问题,他就卖哪一个品牌,赚一个差价。“包括办公装修和人员招募,前前后后投入了二三十万。”

专家说法

按理说,抗生素和农药不该出现在蜂蜜里

黄立成送检的7种蜂蜜,几乎每一种都测到了氯霉素和甲硝唑。

浙江师范大学生化学院高级实验室教师吕天喜告诉记者,氯霉素属于抗生素,而甲硝唑很可能就来自农药。

“按理说,这两样东西是不应该出现在蜂蜜里的。如果长期进食低含量抗生素的食物,可能会导致体内细菌产生抗药性。”吕天喜说。

对此,部分业内人士的解释是,使用某些抗生素是为了防止蜜蜂生虫,保证蜜蜂的健康。(记者 何贤君)

原标题:处女座老公花了30万 就为给老婆找一罐好蜂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