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奇!美音乐组合用洗衣机噪音创作音乐

2015-11-17 16:16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贾茹   责任编辑: 马兰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1月14日报道,美国巴尔的摩市有一个名叫Matmos的电子音乐组合,最近他们即将发行一张概念艺术大碟,专辑中的所有声音都来自他们家地下室的洗衣机。

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是对于Matmos来说却再正常不过了。这个成立已有20年之久的组合深信,任何声音都能成为音乐的创作源泉。两位成员Drew Daniel和M.C. Schmidt一同创造了许多充满奇思妙想的音乐专辑和现场演出。除了这次这张主打洗衣机的专辑《终极关怀2》(Ultimate Care II),他们之前还以母牛的子宫以及那个“大家经常用来称赞彼此的器官”作为乐器,在旧金山一家音乐厅开演唱会表演。

即将发行的《终极关怀2》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艺术灵感,由洗衣机提供的歌词和旋律也都异常精彩。他们不仅把洗衣机当成乐器敲敲打打,更是收录了洗衣机运行时所发出的各种声音:水管注水声、机械运动声、机芯旋转声、水流冲洗声、衣物碰撞声等等。长达38分钟原始音轨,经过两位音乐人的妙手改造,就构成了一支支颇为动听的洗衣机协奏曲。

Matmos把他们的新专辑命名为“由丰富的机械语言谱写而成的值得一听的音乐组曲”,整组音乐从转动洗衣类型旋钮开始,以一轮洗涤完毕后发出的“叮”声作为尾声。

这个奇妙的音乐组合在完成这张专辑后发出了一串同样奇妙的疑问:“我们的音乐到底是什么?是皇帝自欺欺人的新衣?是家庭生活所需要的幻想?是对对象趋导理论的嘲仿?是对家务日渐疏离的女权观点?是对这种构成水资源浪费的科技的挽歌?也或者,不过只是沉浸在日常生活各种噪音的美感中?”

该专辑将于2016年2月19日正式发行,Matmos表示他们会尽力在全美的某几个城市中进行现场表演。

原标题:新奇!美音乐组合用洗衣机噪音创作音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