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明年初 或率先发放不动产权证

2015-11-19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成都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已批准在市国土局增挂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增设不动产登记中心,标志着成都市本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完成。

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增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主要负责组织拟定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地方性法规及政策,监督、指导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调解处理不动产权属纠纷,并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基础平台建设。

市国土局地籍处处长董云介绍,本次职责整合主要是将市房管局、市农委和市林业园林局承担的不动产登记职责统一交由市国土局承担,具体负责主城区的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登记的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及相关工作。

不动产统一登记,主要实现登记机构、簿册、依据和信息平台的四个统一。据董云介绍,成都市已经实现前三个统一,信息技术管理平台仍在建设当中,目前处于相关软件开发和调试阶段。预计信息平台年底前完成建设,2017年实现全市全面运行。

据悉,职责整合后,成都市将督促指导区(市)县加快不动产登记改革进程,确保11月底前完成全市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并进一步指导成都天府新区开展不动产登记实施工作,确保2016年1月1日率先在全市发放不动产登记权证。(实习记者 张兴钊)

原标题:天府新区明年初 或率先发放不动产权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