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央视曝光武汉最牛违建别墅 面积接近5亩

2015-11-19 17:52   来源: 央视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武汉“最牛违建” 别墅扩至3000㎡

来人自称是业主的朋友


央视网消息:“最牛违建”,是人们用来形容那些建筑规模大、处理难度大的“特殊违建”的特定词汇。这词最早流行于2013年,当时说的是北京市紫竹院人济山庄楼项的一处违建花园,那会儿人们觉得它就挺牛了,可是慢慢人们发现,这个纪录还可以被刷新,特别是在武汉的虹景花园小区,那儿的违建不仅牛、还成群。

虹景花园是武汉市一处别墅区,始建于1992年,到2000年前后全部建成。虹景花园毗邻东湖,属于武汉市的黄金地段。可是,最多也就20年的房子,却有很多住户在推倒重建。记者看到至少有四、五处正在施工的工地,有正在拆房子的,有拆完了正在重建的,还有的已经快完工了。其实,这里拆改建的别墅还不止这几家。

虹景花园里的新旧别墅很容易就能区分出来,这些拆改建后的新别墅,形态各异,仅从目测来看,无论从单体规模、占地面积、高度、内部大小,都要比旧别墅大出很多。虹景花园里最大的一个拆改建别墅,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大宅院了。

记者疏通了旁边的工地,希望可以居高临下看一看。俯视这座宅院,比起周围的别墅,明显体量庞大了许多。据记者现场粗略测算,这座宅院南北跨度大约有50米,北边的东西跨度大约也有50米,而南边的东西跨度则有近70米之多,总占地面积测算下来,大约有3000平方米左右。再看房屋大小,这座宅院由3个相对独立的楼体组成,比起西边的小别墅,这座宅院房屋总的体量至少是那些小别墅的10倍以上。那么这座宅院原来是什么样的呢?记者到虹景花园物业了解情况,物业人员说,业主原来买了4栋别墅。

据了解,这座宅院的主人是武汉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板,其企业网站声称“一直秉承低调做人、稳健行事”的发展理念,可是,这座大宅院却非常高调。那么,原来的4栋别墅究竟有多大?记者来到洪山区房管局,查询到其中两套别墅都是每套两层273平方米的。

每套两层273平方米,实际占地也就100多平方米。即使另外两套没有查询到的别墅再大一些,4栋别墅总占地面积也不会超过800平方米,可实际上,这座改建后的大宅院已经占地3000平方米左右,房屋建筑面积达到了四、五千平方米。

当记者再次回到这座宅院进一步了解情况的时候,从里面出来一个人。来人自称是业主的朋友,他告诉记者,原来的4栋房子都是砖木结构的,因为被白蚁侵蚀,所以对旧房进行拆除,重新改建。

经过多方努力,记者找到了这座大宅院不同历史时期的俯瞰图。2009年,可以清晰地看到原来4栋别墅的位置,中间是小区道路,周围是公共绿地;到2011年,最西边的一个小别墅已经拆除;2012年,4栋别墅都已拆除,开始新建;2013年全部建成。与2009年相比,不仅房屋面积、高度都大大增加,而且这大门一装,原来小区的道路、公共绿地,都成了私家领地。旁边建筑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宅院还占了他们的地。

原标题:央视曝光武汉最牛违建别墅 面积接近5亩(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