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假警察“逮”歪出租:给“辛苦费”才能赎车

2015-11-20 07: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9月,34岁的张某伪装成营门口派出所的民警,并找来一帮“小弟”,以执法为名在成都驷马桥附近一加气站敲诈抢劫克隆出租车司机。遇上出租车司机逃走或反抗,张某等人便高举钢管追打。半小时内10余名司机遭了殃。

11月19日,记者从金牛警方了解到,11月13日中午,在“平安成都·铁拳”行动中,张某团伙的最后一名成员落网。目前,张某等4人因涉嫌抢劫已被刑事拘留。

克隆车司机找真警察要车

9月27日上午,市民蔡先生来到金牛区营门口派出所,询问什么时候能归还他的克隆出租车。

“我们当时就有点懵。”民警说,近期派出所在巡逻防控或设卡盘查汇总并未挡获克隆出租车,同时就算警方挡获了此类车辆,也会移交给成都市交委处理。

随后,民警现场询问了蔡先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蔡先生说,今年9月26日晚,他驾驶出租车在驷马桥水果市场旁的一个加气站加气,结果4个自称是营门口派出所警察的人将他抓住,并将他的车抢走。

4人均没有穿制服,以前往派出所接受处理为名强行将蔡先生带上他们的车,随后一路向营门口派出所方向行驶。途中,“警察”不断对蔡先生进行言语威胁,并提出,如果想要免予处罚和拿回车子就必须交出1万元“辛苦费”。

因为家庭环境并不宽裕,一番讨价还价,蔡先生和“警察”达成协议,先拿2000元赎车。当晚,双方在营门口派出所附近进行了交易,但蔡先生并未拿回车。

第二天,眼见对方还未联系还车,焦急的蔡先生只好硬着头皮来派出所询问状况。

半小时内10余司机遭劫

得知蔡先生的遭遇后,营门口派出所的民警随即赶到事发时的加气站进行调查。

加气站的监控录像显示,这伙假警察一共4人,9月26日凌晨3点左右驾驶银色捷达车来到加气站后便四处寻觅目标。

他们手持钢管,见到出租车司机便将其抓住,如果司机反抗或逃跑,他们便手持钢管追打。半个小时之内,录像中可以看到的就有10余名司机被劫、被打。

9月30日,蔡先生接到电话,此前抢劫他的假警察再次以还车为名,要求他将剩下的8000元钱通过微信转账过去。顺着这条线索,民警顺藤摸瓜,在10月22日金牛区茶店子某网吧内将嫌疑人张某挡获。

随后,团伙剩下的董某和佘某等人相继被挡获。

他们专找克隆出租下手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的头目为张某,今年34岁,无业。因为此前曾开过一段时间克隆出租车,张某知道从事该行业的司机害怕监管,被勒索抢劫后可能不会报警,此外,他又知道如何辨别克隆车,于是打起了敲诈抢劫克隆车司机的主意。

今年9月,他以“为派出所办事”为名,从社会上找来董某等人作为小弟,冒充警察到克隆出租车聚集的加气站行抢。获得赃款数千元。

目前,张某等4人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

原标题:假警察“逮”歪出租:给“辛苦费”才能赎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