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秒正能量”微视频大赛落幕 百万网友传递成都好风尚

2015-11-20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10秒正能量——成都好风尚”微视频大赛落下帷幕,评奖结果最终揭晓。经7位专家评委对网友拍摄上传的微视频进行综合评选,结合网络投票成绩,最终评出《做人要实》《遗忘电台》《让爱不再孤单》等10部优秀作品。

作品题材丰富 微博热传成都好风尚

本次微视频大赛自9月14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各区(市)县、高校学生、市民和全国网友的热切关注。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四川大学等高校学生积极响应,远在西安、杭州的网友也传来作品,讲述他们感受到的正能量。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203部,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140余万,上万网友参与话题互动。

网友拍摄的正能量视频题材广泛,有的从高校考场的一个瞬间讲述诚信的价值;有的以地铁车厢中残疾人与孕妇的相互关照为题材,传递人与人之间的友善;有的紧扣“三严三实”,形象生动地表达了“做人要实”“创业要实”。

评委高度评价 是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本月5日,由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微电影协会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参选作品进行了评分。综合评委意见和作品网络投票,组委会评出10部“10秒正能量——成都好风尚”微视频优秀作品。

“这次活动的效果非常好,在校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评审会上,成都理工大学政治学院院长张春和教授说,“作品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正能量的激励,其中体现出的真善美,带给人心灵的触动。”

评委们给予此次活动很高的评价。“尽管有些作品在表现手法上还比较稚嫩,但我们更看重活动的发起和参与过程。网友在拍摄制作视频的过程中有感悟、受教育,这一过程,正是成都通过多种方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

创新活动方式 网友希望活动长期延续

本次大赛以记录身边正能量为主题,活动方式易于让网友参与。网友只要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平板就能利用微视、秒拍、美拍等短视频软件进行拍摄。大赛还创新设置了“征集令转发奖”“投稿参与奖”“网络投票参与奖”,更充分调动网友的积极性,使活动在短时间内就征集到众多作品,引起网络热议。目前,部分优秀微视频已上传至优酷、土豆、腾讯等视频网站。截至发稿,总浏览量已破千万次。网友“桃子小姐”说“10秒虽短,却彰显了成都正能量,诠释了成都的好风尚”;网友“超人”说,“看了视频后,真切地感受到正能量就在我们身边”;更有众多网友留言表示,希望活动长期延续下去,使核心价值观浸润人心、永驻心间。

本报记者

原标题:百万网友传递成都好风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