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移动测速仪被警车挡住 司机质疑高速交警违规测速

2015-11-20 15: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1120020128466

“警示标识仅距移动测速仪100余米,这么短的距离怎么反应得过来?”重庆的罗先生向华西都市报热线028-9611反映,他在遂渝高速驾车时,发现交警在遂渝高速川渝交界处路段安放了一个移动测速仪,测速仪后面还有一辆警车挡住,驾驶员经过很难发现,他怀疑交警是违规测速。

对此遂渝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该路段属于全程监控,在警车100米外有警示标识,移动测速仪放在警车前面是为了防止测速仪被车子撞坏。

质疑:警示标识距离不够 移动测速车涉嫌违规

罗先生15日下午从眉山经遂渝高速回重庆,他发现高速路边侧放一块“前方测速”的牌子,紧接着就看到前面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警车,罗先生说,他经过后才发现,车头前方放着移动测速仪。

罗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移动测速仪放在警车的前面,根本无法看见。他回重庆的速度都在每小时105公里左右,而移动测速根本没有提示限制在多少公里内,“既然要移动测速,就应该提早摆放警示标识,并告之驾驶员限速多少。”罗先生怀疑,遂渝高速交警有违规测速的嫌疑。

交警:测速仪放警车前面 为防止被车撞坏

遂渝高速交警一大队监控室一名姓张的民警告诉记者,遂渝高速属于全程监控,沿途都有测速的警示标识。高速交警在路上摆放移动测速仪,都会派警车进行守候,主要是设备比较贵,一台就要好几十万,为了防止测速仪被车子撞坏,他们就将测速仪放在警车前面的位置上。

该民警说,虽然警车停放在应急车道上,但是害怕有一些驾驶员开进应急车道,造成警车被撞。因此,他们在警车后面100余米的位置,摆放的算是提醒标识,防止来上撞上应急车道上的警车。对于移动测速仪的限速多少问题时,他说,该路段是与警示牌上的限速是一致的。

遂渝高速交警一大队主任张凯告诉记者,根据省厅的安排,他们每个月都要向省厅上报移动测速的采集量。在移动测速中,规定高速路上同向10公里内,只能摆放一个测速仪。“我们是严格按照规定落实的。”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周洪攀

原标题:移动测速仪被警车挡住 司机质疑高速交警违规测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