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非洲马里遇袭致27人遇难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15-11-21 08: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非洲马里遇袭致27人遇难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11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一酒店遭枪手袭击。酒店集团公布声明称,两到十名匪徒劫持了140名酒店顾客和30名工作人员,共170人。另据报道,袭击事件可能已造成9人死亡。目前,马里酒店劫持案中的一些人质获得释放,包括能背诵古兰经的人员。图为安全部队在事发现场外。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4时许,马里官方表示,巴马科市中心丽笙酒店人质劫持事件结束,袭击者被击毙。事件造成27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马里政府在20日晚上宣布全国进入10天的“紧急状态”。

马里政府通过广播宣布进入为期10天的“全国紧急状态”,并宣布为此次袭击遇难者哀悼3天。

据悉,这两名袭击者交流时说的是英语,由于马里及周边国家多为说法语的国家,这两名袭击者可能来自国外。而隶属于基地组织的马里极端组织“穆拉比通组织”宣称对20日发生的马里酒店人质劫持事件负责。

联合国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发言人萨加多(Olivier Salgado)在接受联合国电台采访时表示, 20日上午凌晨五点,七名手持AK47步枪的攻击者冲入巴马科一家著名酒店开始扫射,并将酒店内的人扣为人质。经过马里安全部队与联合国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开展的解救行动,到当天晚上,酒店内的所有人员都已经安全撤离,包括在那里入住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证实,此次事件中共有7名中国公民和1名法籍华人被困,其中4名中国公民和1名法籍华人被救出,另有3名中国公民遇难。

原标题:马里人质劫持事件致27人遇难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