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铁建总经理周天想在马里袭击中遇难 系西南交大校友

2015-11-21 15: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8月,周天想(从前往后第三排右二)回西南交大参加入校30周年校友会

据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透露,中铁建董事长孟凤朝已安排相关人员,前往马里接周天想等人回家。王顺洪说:“周天想非常爱校和支持学校,曾经还跟我说,120周年校庆,需要他做什么,直接说。” 却不曾想,转眼噩耗传来。

周天想(右一)与西南交大党委书记王顺洪(中)合影

据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书记朱剑松回忆,2014年西南交大博士服务团赴非洲实践活动,也得到了周天想校友极大帮助。

高波是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也是周天想的硕士研究生导师。高波说,今日一大早就有学生将周天想不幸罹难的信息发给他,他看到后非常难过,甚至一度不愿相信。

据高波介绍,周天想是山东人,也是土生土长的交大人,1985-1989年在交大土木工程学院隧道工程专业读本科,当时班上大约有30多人,周天想给他的印象就是学习刻苦,有独立思考能力,给的课题或任务都能圆满完成,“他很本分,让人放心”。高波说,周天想1989年毕业后去了中铁三局(太原),直到1997年又脱产回到母校读硕士研究生,“2.5年的研究生学习,他拿到了工学硕士。他是我的一个优秀学生。”

周天想在西南交大峨眉校区念书时候的照片

对于恐怖分子的这种恶劣行径,高波表示:“难以容忍”。当他从电话那头传来“可恶”两个字时,成都商报记者能明显感受到高波咬牙切齿的声音。

周天想的同班同学、西南交大85级隧道一班班长王文峰等人也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周天想勤奋好学,而且尊师重道,谦虚儒雅。“我们8月份刚刚聚会,却不想成为最后一面。”他们遗憾地表示,周天想在1985级隧道同学中应该是职位最高的,但在整个聚会过程中完全没有架子,非常平易近人。

据了解,21日下午16:00,西南交大青年校友会将召开第三次理事会,会前将为周天想校友默哀。

周天想在亚洲博鳌论坛(后排左三)

相关新闻>>>

中国铁建确认3名员工在马里袭击中遇难 含总经理

11月21日凌晨2时31分,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处确认,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赴马里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三名员工在马里巴马科丽笙酒店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三名员工分别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周天想,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选尚,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舒 樊骥军 实习生 沈彬彬 综合西南交通大学官方微信

原标题:忆|从西南交大走出的周天想:“本分,让人放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