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话农业创新创业 共谋农业转型发展

2015-11-22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在蒲江举行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农业”专场活动,在“蓉漂茶叙”环节中与“蓉漂”创业者们共话农业创新创业,共谋农业转型升级发展。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中信投资、赛伯乐投资等高校科研院所、投资基金等负责人出席。

活动以“绿色蒲江 创意农业”为主题,蒲江县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就农业创新创业和科研项目签订合作协议,举办了西部“互联网+智慧农业”产业联盟成立仪式,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等创业大咖们作主题演讲。“渔耕田鱼菜共生”等8个精彩路演项目获得现场风投机构的青睐和好评,在场项目共争取投融资资金3.28亿元。

在“蓉漂茶叙”环节,唐良智与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蓉漂”创业者们,以喝茶聊天的方式,共话农业创新创业,共谋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如何促进农业发展,“蓉漂”们分别从协同创新、品牌整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唐良智一一记录,并现场落实责任部门专题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更精准、更系统地服务农业生产、市场、融资。

唐良智说,当前,成都正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近一年的努力,着力清障搭台、激活资源、集聚要素、强化保障,同时搭建了“菁蓉汇”平台、举办“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等,成都创新创业的氛围和效果正在显现,初步构建了多点支撑、全域覆盖的创新创业格局。

“农业是亘古不变的第一产业。”唐良智说,“菁蓉汇”推动创新创业必须要把农业创新转型发展纳入重要范畴。要通过创新驱动的理念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力促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用工业化的思维谋划农业,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增加农副产品附加值;要统筹提升农业组织化、品牌化、资本化水平,通过标准化建设,大力打造一大批农业“天府品牌”,让“天府粮”“成都味”走进千家万户,推动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

唐良智说,农业的创新创业,要更加重视一线的农业创客,一线创客创业可能比其他的更加艰难,扶持政策相对应该更多一些,关怀也应该更多一点;要进一步推进协同创新,通过打造创新创业联盟等交流合作机制平台,实现相互借道、相互借机、共同发展;要充分运用市场杠杆,吸引更多的资本进入农业领域,进一步破解农业投融资问题;要抓紧制定有吸引力的政策,让人才引得来、待得住、用得上、有发展;要依托丰富的农业、林业、山水资源和特色民居,大力推进农事、农职教育,做大做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副市长谢瑞武、苟正礼,市长助理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活动。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共话农业创新创业 共谋农业转型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